2005-09-22 00:48:33P.C . full of movies

酷炫史密斯

Mr.& Mrs.Smith魅力驚人

電影精采
電影之外的話題更精采

Brat Pitt和Angelina Jolie
戲內戲外打的火熱 是今年狗仔瘋狂追逐的焦點 更是八卦的頭條
兩人從堅決否認 到被偷拍照片 最後公開承認 大方約會
造就了Jennifer Aniston這位深宮怨婦
也替電影做了免費的宣傳 電影的票房亮麗

本片無疑是今夏爆米花電影的王道
話題性 娛樂性 兩樣具備
並結合許多動作片的特點於一身
槍戰 爆破 飛車 追逐 諜對諜
加上文戲愛情的點綴
簡單明瞭的劇情配上緊湊的張力

精采的還有男女主角的明星魅力
舉手頭足散發 帥氣酷勁和性感嫵媚
穿透螢幕的形象深植人心
總覺得這兩個角色他們再適合不過了

故事從婚姻諮詢展開
巧妙地對話帶出了兩人貌合神離的關係
接下來的雙線剪接
夫妻各自隱瞞殺手身分
各自拿出家中暗藏的武器
各自開車上班
各自執行任務
各自在任務上巧遇對方

各自的組織下達新命令
本片最大的趣味點展開
當殺手夫妻的新任務是要幹掉對方時會怎樣?

我很喜歡兩人察覺對方身分後的一幕
兩人相敬如賓在家中餐廳用餐
暗地裡卻爾虞我詐 互相用小動作試探對方

接下來 開始你來我往的追殺
很八股的 殺著殺著才發現彼此深愛著對方
決定一起背叛組織 一起逃亡 (圖片 穿著內衣內褲逃亡很有可看性)
雖然俗氣 但是本片總在驚險刺激之中
穿插兩人互相挖苦 冷嘲熱諷 甚至近乎爭吵的對話
這些對話既幽默又點出夫妻兩人用謊言過生活的空洞

另外 有兩個很做作的橋段讓我發噱
第一個 Angelina Jolie內心掙扎時
在餐廳流下並擦拭的一滴眼淚
應該是真情流露 卻虛假地可怕
還有 結尾男女主角近乎抱在一起花式開槍方法
這樣子的花招竟然能幹掉那麼多組織的殺手 實在有夠厲害

唉唷
本來就是娛樂片而已
做作的點其實還有很多
不過無傷大雅 看過笑了算 爽到就好

最後
身為女性主義支持者的我
很愛這部突破傳統大男人英雄主義的動作片
女主角不是淪落被拯救的白目花瓶
而是跟男主角平起平坐的好身手
我甚至認為本片女人比男人還要強勢
無論在公司的排場 打鬥時的靈敏度
還有鬥嘴的技巧 完全是女人佔上風
她在自己執行任務的橋段
還有一個用拉環從天而降的超帥pose (另外 飛刀武器也很屌)
我整個人只能用驚嘆來形容

Angelina Jolie的女強人風範讓我崇拜的五體投地啊

史密斯夫婦的史密斯任務
豈能用 酷炫 足以形容



《還看了一點都不驚奇的驚奇四超人 只有霹靂火的身材能看 結尾的大美國主義讓我反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