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1 22:28:37P.C . full of movies

橘子色的青春歲月

Orange Days
2004年日本編劇女王 北川悅吏子[長假美麗人生...] 的純愛代表作
由小可愛妻夫木聰和影視歌三棲的新生代小天后柴崎幸主演

劇中三男兩女組成了橘子會
在大學的最後一年 徘迴於人生的轉戾點 未知的未來即將到來
他們徬徨 疑惑 害怕 卻不逃避的面對
相互支持鼓勵 交流感情 共同綻放青春的最後一段時光

[雖然我們不知道這條路通往哪裡 但是一邊歡笑一邊嬉鬧
並帶著害怕的心情 向前邁進] 橘子語錄之一

青春
永遠是
最美麗的主題

橘子
酸酸甜甜 帶了點苦澀
就是青春的滋味

嚐過 成長過 變成現實社會的大人們

我為他們單純的友情和愛情而感動不已
有如愛情白皮書中的明日會一樣
幾個好友聚在一起 在課業上 在生活上 在感情上 互相扶持 彼此交流
真實生活中若有這樣的好友 是多麼幸福的事情
知道自己不是孤單的 心是有人能寄託的
一同踏著青春的腳步 創造青春的回憶

一切 一切 都散發著純真的氣息

變成大人後 還能用單純的眼睛看世界 單純的態度與人競爭嗎?

[我們向未來立誓 是一件簡單單純的事情
但隨著年齡的增長 逐漸了解到
要做到簡單單純是多麼困難的事] 橘子語錄之二

橘子會終有分離的一天
他們面對著夕陽 用手語訴說著夢想 和對自己的期許[因為柴崎幸飾演失聰的角色]
樣子很俗氣吧
但卻多麼的激勵人心啊

我也跟著掉下眼淚
電視劇裡面訴說著無盡的美好
讓我感受到溫暖而堅定的力量
自己現階段的雖然猶豫不安
但我一定要提起勇氣去實現想要做的事情
要努力過才行
我對自己這麼叮嚀著

[那天橘子會面對夕陽立下的誓言 支持了我們好幾年
出社會後長大成人 每天忙得不可開交 但是偶而靜下來時
只要回想起那時候的點滴 心中亮起一盞小燈
感到靦腆的同時 也感受到一股暖流
然後賜予我們 向前邁進的勇氣] 橘子語錄之三

聽著主題曲Mr.Children 的 Sign
留念著劇情回味無窮
日劇 好看就在 不做作的真實感情
融入劇外人 也就是我的生活中

這個暑假也看了笑鬧的極道鮮師2 忠實呈現醫院急救面貌的急診室女醫生
每一集的劇情都用不同方式激勵人心
雖然每天守在電視機前很累
但我願意花時間去享受 去感受 然後感動

看完Orange Days
很想感謝求學路上陪伴著我的朋友們
形形色色各自綻放耀眼的光芒
我們都一步步往前走
都想要好好抓住未來可能的圖像

我也很害怕
但是有你們在

大家一起努力

十年後 二十年後
希望能成為有成就的大人們

這段青春歲月
會在我回憶裡
始終燦爛著


《如果我把我高中的青春時光 獻給花與愛麗絲 那大學的青春 就給Orange D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