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3 09:34:27Peter21

●迢迢長路

天才最痛苦的是什麼?
是有一個大突破、大創見…已經蘊釀得差不多了,卻生不出來的時候!
這時候最需要的是一個對話者,一個“褓姆”,協助他將創意從腦中接生出來。

最近在尋求對話協助時,經常是這樣的結局。

「你自己的問題,自己解決」
[你只要改變一下對待我的態度,我就有大成功了!]
「你先成功了,我就會改變態度」

挫敗!....

昨晚再一次挫敗之後,還好,收到老魏的E-mail
---------------------------------------
未來的先知,
剛上網去瞧了一下,
發現落後您愈來愈遠,
而且似無趕上之可能。

臥龍先生復出相助玄德之前,
是在隆中耕讀。
是否先知目前也是如此?
未來復出將襄助何人?
----------------------------------------

老魏是最看重我的人,是研究軌道機電的副教授,這一次同學會他沒參加。
一年前他說我是鳳雛(龐統) ,我嚇了一跳!
龐統目觀十行、耳聽百言、日斷百案……我自知斤兩,豈敢自比鳳雛。
唉!…未來復出將襄助何人?
還沒找到明主呢!

日前同學會,聽完我移民虛擬空間的說法後,老江說我是將來班上最有成就者。我當它是笑話,全場亦哄然大笑。不過我知道他是認真的,江博士近年轉研再生能源,知道無形價值的重要。

老邱從我編排的同學會照片看出我是編導人才,特別來電致意。以前網路公司的老闆聽完我今年的計劃,也鼓勵我要繼續堅持。我進他公司時只是個企劃,8個月後公司結束營業,他說若再開新公司要找我當創意總監。這幾年他致力於知識管理工具的開發,知識塑模語言預計兩年後開始以社群方式推廣,前日他說屆時要找我當站長。

一路走來,覺得我好高騖遠、不切實際的人慢慢轉變,正面欣賞的鼓勵越來越多。迢迢長路,我會繼續走下去......


●●Blog的成功模式
http://www.blogtw.com/blog.php?id=123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