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2 14:06:12培特

生別離

請再看再看我一眼,請再看再看我一眼
在風中,在雨中
再回頭凝視一次,我今宵的容顏
悲莫悲兮生別離,而在他年無法預知的重逢裡
我將再也不能,再也不能,再如今夜這般的美麗

-----------------------------------------------------------------
昨晚,在回家的路上,腦海中忽然閃出幾個音符,哼著哼著便唱起了不成調的歌,並且弩力回想歌名,卻偏偏怎麼都想不起來。倒是歌詞在幾次接連不成調的哼唱中,一一浮現出來,慢慢哼出熟悉的旋律,也漸漸想起高中大學的舊時光,那一段聽校園民歌、抱吉他彈唱的年紀。一段飛揚的青春,大聲唱出年輕的感覺。

就在這樣的年代,記憶了許多青春的印記,像是早夭的第一場戀愛,下午的陽光鬱鬱蔥蔥,低沈女聲卻緩緩唱出:悲莫悲兮生別離.........一晃眼,十年過去了,我卻再也沒見過那個男孩,那個守在陽光下的約農路上,陪我走過快樂悲傷的開朗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