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1 10:33:17A guy without name

月光海洋 - ( 7 ) 我聽見潮浪的聲音

K有好幾天沒有打電話來了,而我這幾天也忙著一些工作上的事,加上那五條小魚的照料,生活的步調變得快而穩實。每天早上我出門,就餵魚兒吃早餐,晚上回來,我一邊吃著便當,一邊看著他們吃晚餐。

快要睡覺之前,我總會留魚缸的那一盞日光燈。在漆黑的房間裡,那光亮的魚缸彷彿是另一個奇異的世界,在寂靜裡訴說著一種特殊的節奏和情調。我會蹲在魚缸前,看著銀藍月光魚閃爍著晶亮的光彩,看它們優游。它們總是成群結隊,帶著一種規律性。我常常就這樣穿著睡衣,在魚缸前面凝視。五隻可愛的小魚總在睡前帶給我一些愉悅的訊息,像夢中的精靈,許願的星辰,讓我帶著那閃爍的晶瑩,直到夢裡。

有的時候我突然會想起miho還有另外兩隻放棄的電子魚,會感覺那身影如此的不真實,遊戲意味太過濃厚。

不過我至少體驗了,生命的脆弱面。

而今在我身旁的是活生生的魚,有著靈活的身軀和真實的生命。那一份負荷的沈甸感踏實地落在我的心裡,依隨著我。是的,五條生命依隨著我,我的生命頓時也多了幾分重量。miho死後,我慢慢的體會一些情感的厚度,得到和喪失之間的自處,以及面對生命的一些態度。
日子又這樣過了好幾天,我一直都沒有再接到K的電話。我心想,他應該是走出S的陰影,忙著工作和生活了吧。既然不再心煩,大概就比較不會打電話過來。這也是我的習慣,如果不是有什麼特別的事,一天工作下來也挺累的,實在沒什麼力氣去抬槓聊天。
可是回頭想想,也快十天了,一點消息也沒有,真奇怪。於是我撥了通電話到他家,想說問候一下也好。

『嘟....嘟....』

電話沒人接,不在家。晚上我連著打了好幾通,九點,十點,十一點。我掛上聽筒,心想這傢伙,不知道跑到那裡逍遙去了。

隔天我要出門的時候,發現信箱有一封信。捏一捏,還有點厚度。然而我快要遲到了,趕著出門,沒有時間讀信,於是原封不動的,將那封信扔到我的桌上,打算晚上回來再仔細看。

一直忙到近晚上十點的時候我才回到家。洗了個澡,我拿毛巾擦著半濕的頭髮,一邊打開桌上的日光燈,坐了下來。這時我才看清楚了信封上的有點歪字跡。是K的。

於是我有點急,拆了信便讀了起來。

親愛的阿中:

你大概會很好奇,我這幾天跑到那裡去了,呵呵。
先賣個關子,我要先謝謝你,前一陣子聽我吐了那麼多苦水,真的是難為你了。我真的很謝謝你這樣大方的關心,給我支持。說實在的,像你這種善心垃圾桶還真不好找呢,哈。我現在回頭想想,已經不會再那麼怨恨S的背叛。我想我漸漸瞭解到,愛情憑藉的是一種感覺,相愛的感覺。當任何一方沒有這樣的感覺時,再去苛求,到最後只會讓當初相戀的甜蜜回憶變成難堪的疤痕。

該愛的時候,就認真的愛,該放手,就不要執著。

不要談什麼責任和道德,用更寬容的心態,去包容所愛過的人,自己會過得更快樂,更自在。

這幾天,我請了假,一直都住在叔叔在海邊的一間小屋裡。每天早上起來,都可以去看海,吹海風。我常常就這樣待了好久。我坐在海邊,回想從前和S的點點滴滴,回想從前那段日子,一直到我們之間起了變化,和她的離去。海邊風很大,吹著吹著,讓那些感覺不管是甜蜜或是苦澀的,都混和在一起,稀釋得淡淡的了。

我告訴你,一個特別的秘密。

晚上的時候,這裡海邊真的好美。你知道嗎?不知道你有沒有想像過這樣的景象,銀色的月光閃爍在海面上,像遺落的晶鑽,抬頭望,珠白的月光溫柔的融化在黑夜中,伴隨著潮浪的聲音,一波一波地迎面而來....

好平和,寧靜。閉上眼睛,你彷彿整個人就浸浮在這月光之中,靈魂像是被釋放了,整個人像是被催眠了,被來回的潮浪聲,和那一片,帶有魔力的月光。

月光海洋,我叫它月光海洋。

阿中,有機會,你一定要來拜訪這一片海。


我摺起信紙,將它放回信封中。

K看到了。看到那一夜,我心中期盼的那一片海洋。

往陽台的方向看去,月光悄悄的攀進了屋內,在窗邊露出了銀白的一角。窗戶沒關,晚風舒緩的撩著白色窗簾布,輕柔的擺著。我撥了撥還有點濕的頭髮,走到窗邊,讓晚風吹乾。

銀色的月光,像海洋。

我彷彿聽到了潮浪的聲音,緩緩地迎面而來。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