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3 16:09:54小飛柔

關於仁的語言發展

 
仁到現在不太會說話,但是已經開始想要講話且外星文也變多了,我想這應該是好的開始吧!

其實原因始於有一天爸爸突然告訴我說以後帶仁回家都不要看電視,多跟他互動,這樣他才會有刺激!哇!其實我早就想要這樣告訴爸爸,只是苦無機會,沒想到!讚!果然是個好爸爸!讚喔!

結果不讓他看電視的結果是,我們一回家就開始陪他玩,他居然開始會玩車子了,因為他以前都不玩,對車子一點興趣也沒有,正覺得奇怪的時候,還好他居然開竅了耶!本來想說他的外公辛苦從美國帶回來的車子可能一輩子都要被遺棄在角落了,沒想到仁最近還蠻愛完的,還會把腳放在車上讓我們推著他前進,還會自己用腳移動車子前進勒~真是太酷啦!爸爸還說可能他很快就會站上車子表演特技了!果然第二天他老兄真的表演特技,果然是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啊!

再來就是仁說話的部分,我開始只讓他睡覺時才吃奶嘴,果然話就變多了,但是還是無法辨識他倒底要說什麼,要他做什麼他也都聽得懂,但要他說話似乎要他的命一樣,寧可不吃也不說!真是有點糟糕~但偶爾知道我會要求他叫媽媽,他老兄就意思意思說一個字:媽,就不叫了!真是氣炸了老娘~

至於其他發展都很好,要他拿襪子脫鞋子都聽得懂也會做!已經很感動了啦!

不過語言還是要加把勁喔!

看起來很像他在幫我堆積木吧? 錯!他純粹再搞破壞,他是想要把我擺高的積木拿下來啦!



老媽很辛苦的在拼圖給他看,仁似乎用不太理解的眼神看著我,應該心裡在想:媽媽你在做啥?幹嘛這麼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