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3 22:08:10夢十方

【愛在來時 】序言

那晚,是第幾個晚上了,記不得,在時間的空間意外裡,才有法開始沉澱自己。

在這第一晚哭著頭疼不能眠的下榻酒店裡,著實地感謝起他來,這趟出旅,荒亂的心終能沉靜了下來,午夜二點一個人坐在地板上,看著散亂一地的物件與書籍,奔波的正好休息,閒散地把心都給放了。嗑起白天山邊老婦樹上剛摘來的野梨,多汁甜澀地嗆咳起來了。

連嗆咳聲都帶點孤寂味兒。

來來回回懷想,實一點感覺。
有一種他鄉是故鄉的呼拉。

2046電影裡有一句口白說:「忘記時間忘記自己。」
某些時候我確是真的忘了我自個叫什呢!(原來名字在外地是依附在護照裡的那一排文字),把自己想成一陣禾風的來訪(或是回訪故居),我是白雲層裡低翔來降的一陣小風兒吧!

旅行不是競賽,就是這樣閒散,不刻意的幽雅寫意,
沿路收集了吵雜的人聲,呼圇而過,我漫不經心的走過那些巷衢與山路。

我在古城的最高處從黃昏看到深夜,真的,我把天色給坐晚了。

  我把天色坐晚了
  我在天色裡晚坐
  看寂靜與碎破之美
  於是
  於是
  我終將走過去.......

有些時刻很遙遠,很美的,它會讓我們覺得那就是永恆,或者說:我們寧願那就是永恆。
尤其心裡正想念著一個人的時候。

「有些時候我們會難過,但願沒有這麼愛他。」


(攝於 麗江四方街 

木椅上看廣場上人來人往__背著陽照下自己影子與足跡)

於是
於是
我們終將走過去........................

我在筆記上寫下這三行字!

下一篇:小夢闌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