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2 07:29:59夢十方

與君訣別、願無悲聲(三)

2007/12/07

帶著你的遺物上山, 那個黃色小絲袋曾被我稱為黃色衲衣所置的貼心物, 我把你得煙斗置入海青內的內袋, 我輕撫著煙斗...告訴你: 來吧 ! 來受戒聞道聽法 !

昨下午是[供下堂], 我雖然一直相信你應已跳離中陰待輪迴中, 你所在的那個[界]是一個很美好很欣然的[界] , 六道群靈等嗎........你在哪兒我不在意了! 因為此刻我內心的哀悽悲慟已一掃而空, 雖然古人說戴孝三年, 你雖未滿三年, 我已跳脫出那種無盡愛憐憫受的癡愛了! 想到你___就只有美好! 這不是你一直要遺留給我的感受嗎?

我承受感恩你曾給我的美好, 讓我化為大愛, 再為另一位外島因故自殺的小女孩超度, 我不知道我能做到何地步, 但是聞聲救苦阿.......我心甘情願做這一切, 你的美好讓我去感受你生病後最愛說的那句:[ 人生好美呀] ! 對於一位癌末的人口中說出這一句話.....我如今才能領受到那種多活一天是上天的美意一天的真切旨意!

過往兩年我在[三時繫念]曾一拜一淚, 一面懺悔自己的貪情戀愛沉溺你不已, 一面要貪求與你有好來世可以相守相持....淚好涕不美呀!用海青偷抹著淚如雨下, 慚愧呀 !今日我便不上山去了, 愛著與礙著不是嗎? 我仍愛著你但是卻是一種自由無礙的大愛了! 願為眾生超度與離苦 !

你知道嗎? 當文字中再也尋不了對你的悲歎時, 知道自己已走出那種[得不到]的苦了!

想到生前與你曾合寫了一段[三時繫念], 一時無語無聲但今日已無悲!!!

一時伏地起身我拜了個懺悔  懺悔怎個了愛你如海深
斷不了瞋癡狂念 盈淚懺悔仍是愛你無悔

二時伏地起身我拜了個懺悔  懺悔怎地我忘了人生根本
揮不去你狼嗥時 那湛藍無我哀怨的眼神

三時伏地起身我拜了個懺悔  懺悔怎地我忘了陽光的無私
當它普照時 我怎的總是躲在陰暗中喘息

三時繫念法會是用佛法的力量,把亡靈、孤魂請來道場,聽法、誦經、念佛、懺悔、發願、受三皈依,以佛法布施供養亡者,而令無形的眾生心開意解,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永離茫茫業海與輪迴之苦。

三時繫念法會的目的雖然是在超度亡靈,但對生者利益也是一樣大的,實則為存亡兩利,在整個佛事的過程之中,生者如果能以至誠心讀誦聽講,並發願奉行,必能離開煩惱,圓滿無上菩提。



三時繫念的祝禱文這樣說:

讓我們知道「眾苦不侵稱極樂」,
讓我們明白「自性彌陀是吾家」,
讓我們懂得「六根坐斷蓮台現」,
讓我們體悟「西方淨土隨心生」。
祈願以此佛事功德,
回向給法界一切眾生,
讓亡者速登極樂,早成佛道;
讓生者勤修三學,共證菩提。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