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1 12:19:40尚未設定

cheerego, I Go


又把學生証忘在外套的口袋了,
這次是紅色的那件

Fornarina "Princess Only" 那件



作夢

我穿上那件 Happy New School t-shirt
背後有蠟筆似塗鴉、常被人問是不是自己畫的那件
醒來後怎麼也想不起這件衣服放到哪裡去了


是的,不需要否認也不必刻意說
我的確想起你,sometimes

語意上是 sometimes,頻率上是 seldom



  「宇宙有沒有盡頭?」
  「不會?不是哲學系的嗎?」

  「哲學吉他手──」
  『好緊張喔!』

             這是陳昇和陳綺貞





我有一台單眼相機
它在我逛 cheerego連結到一個 lomo網站時被我想起

MINOLTA。去年底在台北車站附近看見廣告看板,原來它和 Konica合併了

高二那年加入攝影社,它本來是大舅的
大舅說年紀小的當時,這台相機就是二手的,現在又到了我手上

大概四五十年有吧!
高中時那個男的攝影老師拆下它的鏡頭看著裡面的刻字這麼說
後來女的攝影老師消失了一陣子,我們幹部之間也吵架了
春天將要來臨時聽到了她的死訊,攝影社 48或 49屆,也過去了

從此變成黑白照片般地,其實沒有任何紀錄可以泛黃

在我上一次將它收起時它的狀態是
觀景窗裡那根快門大小的指針(我不知道它有沒有名字)不會動了
如果我要拍照,只能憑著運氣或者感覺去猜測快門夠不夠大

曾經想要把它送修、保養
打聽消息、找中意的店家,漸漸地又怠惰了
或許要找到它可以用的零件也不容易了吧,自以為地想著
現在也沒那麼想修復它了,就讓它這個樣子吧

就憑著運氣或者感覺去猜測快門夠不夠大吧
說不定會出現 lomo的效果,傳說中的無法預測的光影
只不過沒有分割畫面

是啊曾經我也好想要一台 lomo
這個曾經還沒過去

有時候,拍照的興致卻先悄悄越過我休息去了

現在包含它的有一些東西,因為陳綺貞而再度撩撥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