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1 22:09:36尚未設定

我不比喻

 我不寫、我不拍照、不畫圖。

 我只記事、翻書(那始終稱不上我心目中的閱讀)、看圖片。

 腦袋裡空了一塊,而我寫不出什麼去填補,找不到詩句和影像當過場。這讓我有些沮喪。


 維持生命跡象並盡量使它健全完美,以及讓感覺持續活躍,像快速捲動的膠捲──沒有停格沒有細部描寫。

 看來我愈來愈像個成人,意思是長成的人;雙臂裡擁有幾近完全屬於自己的一團黏土,一邊轉頭看別人的、模擬自認為可供參考的那些人,一邊用自己的手指捏出形狀留下指紋。

 我將會成為一般,像是土地之上千頭萬頭竄動的任何之一,沒有分類、不會被分類,就是一般人。捏來捏去大致上就是個人形。

 有些際遇、有些人、有些感情,會讓人甘於平凡,安穩平順就幸福滿足,女性獨立意識(或許「女性」早該可以省略或換成「個人」)淡出,強烈的獨一無二的慾念不再強烈。

 平凡,但我不要世俗。

 俗世之人不會讓我厭惡,但若我成為俗世之人那會使我頭暈噁心。我不要小安逸、小幸福、小快樂。


 有一陣子了,我的腦子裡沒有純粹美學的養分流過,增量的是愈來愈多的生命課題,我想這不是壞事。

 不確定的是,當我如此渴求以往那種純粹的感動,這重要不重要?

 當我閉上眼睛,感覺到的是腸胃裡的食物或子宮內的經血,而不是文字或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