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5 15:02:31丫豪仔

香港腳逛台灣──One Night in 高雄(第二回)

香港腳逛台灣──One Night in 高雄(第一集)

卻說上回,兩個頭戴布丁狗安全帽的女生齊聚高雄科學工藝館,所謂花開兩朵,各表一枝,一個交棒,一個接棒,筆者真的感激高雄朋友的熱情招待,在炎熱的天氣下百忙抽閒陪我到處跑,特借文章一角向她們兩位獻上感謝。

因為我們都有騎機車赴會的關係,故自動請纓由筆者來當司機,小V坐後面當導遊和引路好了,據在台灣多天來的對騎機車人士觀察所得,大部份男生都會很Man地接載女生,筆者對此非常讚許,並十分羨幕。不過對於一個不諳台灣交通的香港人來講,無疑是一個大難題,除了要死記台灣的車流是靠右外(這點是最重要的一點,不然的話會有很嚴重的後果!),也要習慣跟香港和紐西蘭不同的交通規則和駕駛習慣等,故此雖不致現象橫生,也會造成該快時不快,該停的時候不停等的情況,加上背後有一位乘客,實在是不太瀟灑,一看就知道不是本地人在騎車。所以最後小V也忍不住要換司機和換車,實在是難看。

小V首先帶我去了「打狗英國領事館」,高雄以前叫做「打狗」,故有「打狗」之稱。該館是一座故英式建築,台灣的英國建築不多,故倍覺珍貴。裡面已經改建為一座餐廳,裡面另闢了一些房間作為介紹該處歷史之用,不過筆者不太欣賞此安排,因為失去了古建築應有的寧靜,換來的卻是遊人的喧嘩,小朋友們到處東奔西跑,懷古的幽情盡去。領事館裡最吸引筆者是位於地庫的監牢,佔地不少,裡面間隔分明,可以看到有大堂、牢房,卻只有半個人的高度,感嘆身在處處講人權現代真幸福,如果我被關了進去,一定會患上密室幽閉症而痛不欲生。最後,在紀念品店買了一件印有「打狗英國領事館」的紀念汗衫給爸爸(回港後,有人卻義正辭嚴的說擔心穿上「打狗英國」的衣服而被人以為是激進示威份子云云……暈)。

我們也到了傳說中的情侶勝地西子灣,走上了蘿蔔坑,在長堤上漫步,滿眼都是一對一對的年輕情侶,或是隔鄰中央大學的莘莘學子,伴著斜陽夕照,感覺是一個很有活力的地方。

如果晚上來高雄的話,一定要去高雄的著名地標──愛河,感覺有點像沙田的城門河,不過高雄市政府有一個聰明的設計,在河岸兩旁都劃為河邊步道,再搭建了一些小商店,再點輟以七彩的霓虹燈管,在晚上夜遊真的另有一番風味。小V請我搭乘小遊覽船遊河,坐著小船,很有一種輕鬆愉快的感覺,可能是因為高雄這個城市人比較少,壓迫感沒有那麼大,覺得很有空間的感覺。船票才五十圓新台幣左右,真的很划算,去高雄真的要坐一下。

本來滿有期待的想去城市光廊,雖然以前沒有去過高雄,不過也有聽聞過,也看過照片,心裡又再一次暗讚高市府,只用一些便宜的霓虹燈管,一些花園小佈景,就可以把城市的一角佈置得這麼美麗,而且成為一個高雄著名景點,真的很有點子。不過當我親臨貴寶地的時候,光廊卻大部份範圍都沒有光,四周都是漆黑一片,只有零星的燈管有亮,真的有點大殺風景。隔天再去也是同一樣情況,很可惜沒有看到地標的真面貌,市府在省電中嗎?

最後我們去了不太著名的瑞豐夜市,聽說高雄最著名的是六合觀光夜市,是遊客必到的地方,不過瑞豐夜市卻比較道地,有很多小吃和賣東西的攤位,也有一些打彈珠、撈金魚、打BB槍等遊戲攤,是一個很有趣的地方。小V途中請了我玩了一些小遊戲和一條台灣香腸。因為他們家有門禁的關係,那時已經是晚上十點了,只好道別離去,在牽車的路上她還不斷的自我責備說,難得我來到高雄,不應該只請我吃一條香腸云云,太丟人,太不盡待客之道云云。

唉,能陪伴我這個異鄉人以一整天已經很感謝了,一條香腸已經銘記於心,旅途中感覺快樂已經很不錯了,何必計較請客豐盛與否呢?

……(待續)


※攝於高雄市城市光廊招牌前
大大力 2007-01-29 09:39:14

多謝回應,台北我已走過,今次會走高雄,另外高雄嫁外附近有什麼地方可走走呢?我會到台灣5天。謝

大大力 2007-01-26 17:59:45

07 年的春節我和另一個朋友也會到高雄,不知各位可提供有關意見?

版主回應
高雄旅遊點沒有台北那麼多,不過這個城市的整體感覺比台北舒服。
城市光廊、旗津、科工館、西子灣、新堀江、六和夜市都是滿值得去的地方。
2007-01-28 00:38:33
花鳥百合 2006-10-01 00:19:50

看你把高雄描述如此好..住在高雄的花鳥真開心..
高雄算是花鳥的第二個家鄉..
下次若你回國..再安排一次南下高雄之旅..
花鳥當導遊,,帶你到另一種好玩的地方..
放心拉..花鳥不是壞人..不會把你帶去賣掉的..
哈~~~~~~

版主回應
呵呵,感謝你啦~
你就算不說你不是壞人,我也會跟著你到處玩的,哈哈。感恩啦~
2006-10-01 02:5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