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7 08:50:16丫豪仔

咸美頓(Hamilton)接送出院遠征記

十月七日

下了班以後立刻就趕去咸美頓(Hamilton),要去懷卡托醫院(Waikato Hospital)接志偉出院。本來是打算昨天去的,他發了一個短訊嚷著要出來,更要我為他找一輛車子送他回奧克蘭。我跟著他的意思做,當時我在店內,嘗試打電話給有車的朋友借車,不果,只好找黃頁,店裡沒有只好問在旁邊上班的女售貨員們相借。找到了一家在Downtown附近的租車行,一切打點妥當,再找了貫宇和阿菲同往,突然一個電話說醫生不給他出院,我們只好延遲計畫到今天。

我立刻去騎車去租車行去拿車,取車很順利,不過不順的是服務員態度超級惡劣,好像把我這個客人當成他的下屬一樣,呼呼喝喝,不知道是不是歧視我這個亞洲人的關係,人微言輕,加上租金也不便宜,談好的價錢再加二十五元的保險費,現在卻騎虎難下,不可能當場拉倒另選一家。當初找這家租車行是因為地點離City很近,方便取車還車,早知道在黃頁選另外一家了。

之後直往咸美頓飛馳,阿菲和貫宇的車緊隨其後。我這台車開起來蠻爽的,是九五年的豐田Corolla,以前就有一台同型號的,可以說是很熟識此車的性能,有久別重逢之感。這台絕對是一台「車」而已,設備簡單,操控容易,動力方向盤很輕,煞車也很靈敏,不過如閣下想要一輛普通車以外的東西,請選另外一台。此Corolla只是一台不能再普通的車,特別功能欠奉,實而不華,絕無花巧。

到達醫院,找到他的所在地Ward16,驚覺志偉正和兩個老頭言談甚歡,完全沒有三天前沮喪低落之感。原來這幾天他們已經做了好朋友,還交換了電話號碼。志偉拜託我在路上買了兩包餅乾給他們,在糖果店買一包糖果給一位漂亮洋護士,筆者有緣碰見,真的可愛清純,和一般的女生不一樣。

我們找了一張輪椅給志偉,把他推到停車場拿車。沿途此人好像電視劇裡面的英雄人物一樣,如百戰沙場的老兵,出院的一刻受到一眾醫護院友的夾道歡送。想不明白,真的很想知道他這幾天做了些甚麼。

離開以後,在咸美頓市中心的一家中國餐館吃了一頓豐盛的晚餐,然後驅車回奧克蘭,並志偉回家去。



※圖為肇事者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