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8 22:01:51尚未設定

我對周侯戀的感覺

我,一個非常喜歡周杰倫音樂的大學生。從一開始周杰倫的雙j緋聞開始,我就一直不認為他們兩個適合,也不認為他們就像對外所說的只是好朋友。因為,緋聞畢竟傳了四年,試問哪一個花樣年華的女生如果並非真的心有所屬,誰願意讓自己的名字一直與一個定位只是在好朋友的異姓朋友身上糾纏不清。今天,報紙登出了周侯戀的照片與周杰倫所召開的記者會,各大媒體都以頭條處理,甚至,連侯小姐都在自己的節目中一開始就提出說明。於是我有了一些的感覺.....
首先,我覺得周杰倫他的說法擺明了就是玩弄的信任他的歌迷朋友,他不認為自己說謊,說沒有媒體找他詢問,那麼昨天媒體守在他林口拍片場的訪問是什麼?他說都是公司的回答,在我的印象中,公司的回應只是周董放大假不方便聯絡周董不知道周董在哪裡。又,他在他的討論區裡提到他出門有人跟,去公司有人等....等等的沒有自由的無奈。這樣的言論引發了許多歌迷的支持與不捨,但是我覺得,他進入演藝圈畢竟已經超過五年了,他對於他自己的那些無奈應該早就習慣了,否則也不會有去年他拿手機反拍狗仔的事情發生。如今被揭穿了,他又在討論區說自己沒辦法像別人一樣自由,希望有跟正常人一樣的生活,這根本就是有借題發揮轉移注意力的行為。
接著,他們雙方說這是剛開始,我認為根本就是已經開始很久了吧!有人剛開始就會出國旅行這麼招搖的嗎?更何況周董自己跟媒體說當初狗仔跟的是陳亦迅,不是他。這不就表示周董早知有狗仔存在,他還這麼大方的與對方牽手擁抱,讓我不得不有他根本就是不怕被拍的打算,或是想藉著被拍來公開的打算。
第三,在我印象中,周董在過年前說過,他過年放大假要好好休息陪家人,情人節要陪他的古董車。結果,媒體訪問葉媽媽,葉媽媽說周董過年前2/6即起身前往日本旅行,一直到前天深夜才回國。這不是也是一種欺騙嗎?假裝自己孝順的假象,事實上卻是前往日本約會。
我,是一個很標準的周杰倫迷,雖然我從來沒參加過有關周董的任何活動。又,我對於身為歌迷該知道有關周董的一切都不是很清楚。但是對於周董的作品,我相當的熟悉也喜愛。雖然,我不贊成雙j戀,也不太看好周侯戀。但,我會覺得周董自己的感情世界他自己覺得高興就好,畢竟他曾經說過感情是創作的原動力。而我也不覺得談感情有什麼錯。只不過,我對於周董的說謊又不承認自己說謊的給自己藉口解釋找台階下的方式讓我覺得偶像果然只是一個偶像。
不管周侯戀最後的結局是什麼,我覺得傷害都已經造成,不管是對傳說中的緋聞對象jolin或是喜歡相信周董的歌迷。這次的事件,讓我深深體會到偶像終究是偶像,不論是誰,他們的自我保護措施一直都是採取打死不承認的方式,等不能否認的時候再承認,承認的過程中不忘希望別人給他們該有的自由空間。讓我覺得很失望.....
記得,小時後聽過偶像歌手對於歌迷所送的東西總是表面上的高興接受,私底下卻是棄之如鄙足,將歌迷的一番心意丟在後台或是飯店房間裡。這次的事件,讓我又想起了這個故事。
最後,我想說的是,身為歌迷對於歌手音樂的支持是必然的,但並不需要盲目的去支持歌手的每一個行為,或許百分之百的擁周派會認為那是必須一定要的,我卻認為,音樂與人應該是可以分開的。而我也開始的要努力分開對周董的喜愛與對他音樂的喜愛,畢竟偶像就是偶像,雖然生活在同一個時空之下,卻是存在於不同的世界,而他們所存在的世界有他們自己所謂的無奈與謊言,是不同世界的我無法理解與了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