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2 01:14:39尚未設定

狂想追星曲之記憶中的他

記得,我第一次看到他在電視中出現,是出現在吳宗憲的節目當中,在節目以介紹他是以他是屋頂的作者身分來介紹他。記憶中當時的他,穿著白色的長袖T,最令我覺得引人注目的地方就是他那壓低著帽簷的帽子。當時,我只覺得,這個人只有十八歲阿,怎麼這麼利害,除此之外的感覺就是,他上電視戴著那頂帽子根本就看不到他的人,是怎樣,上電視還故意讓人看不到他的長相,真是夠了。之後,對於他就甚少注意甚至可以說是根本就沒再注意。因為當時的我一直在蒐集日本的globe的專輯,因為在小室家族的台灣演唱會裡,我發現globe 的主唱圭子的聲音非常的漂亮高亢,於是當時的我,只注意著globe 。之後不久,他發行了首張專輯,對我來說,他還是陌生的,雖然當時身邊已經有朋友開始注意到他,並且欣賞他,然而他對我來說,卻還是一個陌生的新人。那年年底,照慣例台北有著許多場的跨年演唱會,而我也照慣例的在家拿著遙控器收看著各家電視台的LIVE播出,當時我看到他表演好多次,但表演的曲目大多是星晴,但是在其中一場的表演裡,他演唱了了斑鳩這首歌曲,我爸問了我一句:他唱什麼你聽的懂嗎? 我當時回答說:聽不懂阿,我又不聽他的歌。而誰知道,不久的之後....我不僅聽他的歌,而且還是每天都聽,甚至每張專輯都在發行的首日就購買,......而這一切轉換的開始,都是從愛從西元前......開始...一直一直....延續著。 2004/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