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7 22:24:20暗夜旅者

一個人

這些年來都是一個人。

很努力的工作,挺用心在一些自己想實現的想法。下班後,一個人默默自己走。一個人吃著晚餐,再怎麼名列網路上的名店,吃來還是一般般。一個人去看電影,有著激動、有著感傷,但終究是在理智可以掌握的範疇,淚水最多也只是在眼眶。 一個人過著生活,日子久了也就如此一般,沒有太多的起伏,就連該有的起伏也都是在預料之中,或許這叫做中年。

偶爾,會有那麼些時候找個人打個砲,也有放縱的時候,感受著另一個人的體溫,但很快的就知道那樣的放縱,終究只是片段。一根火柴溫暖不了冬天的溫度,一根肉棒也暖不了心裡的空。告訴自己沒欲望時很正常,有欲望時也很自然。累積久的欲望,偶爾還是會需要有釋放。

一個人久了,沒甚麼人掛心上,大概也清楚自己掛不了別人心上。於是,就這麼專注在自己的生活上也未嘗不是一種很自然的生活方式,專注在自己的每一刻感受,感覺自己每一分秒的真實與情緒起落變化。也許就自然的讓自己靜靜的、靜靜的像棵樹,站在自己的地方;靜靜的像條小溪,低聲潺潺的哼唱在自己的路徑;靜靜的像雲,悄然來去。

我喜歡這樣的一個人,我想也許這是最適合我的方式,這樣的孤單讓我覺得很自在,也許這是在長長的日子裡學來的,也許有些失落,但我平靜的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