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6 20:40:24暗夜旅者

虧欠

虧欠,是我應該要熟悉的心態吧。

今天一整天都沒吃東西。早上醒來時,只覺得累,懶懶的不想出門,又只想放縱自己啥事都不做,於是,我錯過了早餐。中午過後,覺得更累了,翻身上床躺了一兩個小時,又這樣錯過了午餐。醒來時也只是胡亂的塞了幾片餅乾就當做一餐。到了晚餐時間,我的懶人病還是沒好,一而再,再而三的拖延,好像就這麼把用餐的時間拖延過去之後,我自然就會忘了吃飯的需要。但我沒有這麼做....

想想自己一整天沒離開自己的租屋,一整天沒有吃點像樣的食物,我還是出門找晚餐了。而虧欠了了自己一整天的食物的那種心理作祟之下,我的晚餐明顯的比平日要多上不少,一盤水餃、還加上麻辣鴨血。這真是不健康的生活型態吧。

而荒廢了一天的生活作息,在夜裡我卻又像是突然復活一般。吃完了晚餐,想到明天要去運動、要去處理一些工作上不得不做的交際,那種對不起自己浪費白天時間的虧欠心態,卻又在夜裡逼使我來做點什麼,像是要處理工作上上週應該得收尾的工作,並且預先為下週的工作做預備。

這一整天下來,放假似乎並沒有讓我過得更好。暴飲暴食是我的三餐型態,卻也成了我工作的形態的具體描繪。而這一切大概都可說是我的虧欠心態作祟。

這幾週下來忙碌的工作,讓我從沒這麼的想去按摩,卻偏偏又找不到地方去按摩。於是,這種平常工作太過忙碌而覺得對自己有所虧欠的心理,在週末來臨時它發作了。我先是不安分的不肯在平常該上床睡覺的時間睡覺,隔天又很放肆的發懶病。然後,就打亂了生活之後,又狂亂的想投入另一週的開始。

虧欠,成了生活中惡性循環的一個重要因子。但是,我有能力打破這樣的惡性循環下去嗎?突然覺得在自己長了這麼大之後,人也都邁入中年了,卻是連時間的規劃也做不好。但是,我想我不要再給自己任何負面的感受了,如果,今晚是要好好的工作,那就讓我好好工作吧。明天我想去運動,想去好好的面對工作上的交際,面對可能還要繼續預備的下週工作,但是,我可以開心一點。

畢竟,生活是我自己做的抉擇。我的決定造成假日時的混亂,但是不管是我有意還是無意,至少那是我已經做的決定。我該開心,生活是我選擇的樣貌。而接下來的生活,也是我想選擇的。於是,我告訴自己....

在虧欠之外,其實,應該要開心。因為,我沒有對不起誰,而且我對得起自己的感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