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3 22:41:53percu21

拒絕

拒絕別人對我來說,好像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同事A突然從msn傳來:「你今天幾點下班?我要去景美,可不可以載我去!」
(此時,我心裡想,啊?我跟他有那麼熟嗎?而且我的小五十,要載個大男生,ㄟ……..!#$%)
我回說:「我不確定幾點耶,下午再說!」

中午吃飯,在電梯又遇到他
「Emily,別忘了晚上的約定喔!」
(咦,我什麼時候答應他了?)
只能再回說:「下午再說、下午再說!」

下午工作時,想到這件事就覺得頭大,
雖然是滿順路的,可是就不大想載他
因此一直在想拒絕的好理由
(假如說今天有事,說不定改天,他還要會要我載他,這個理由不好!)
(ㄟ~剛剛好像有下雨,就說沒有雨衣,可是萬一下班時沒下雨…這個理由也不好!)
最後下定決心,直接了當的拒絕
於是傳msn過去:「不好意思,我的小五十沒辦法載人,請你找其他人!」
他回傳:「沒關係了!」

什麼,沒關係,那你是怎樣~
害老娘還為了要想拒絕你的理由,頭痛了一早上
真想射他飛鏢!

知道整件事情來龍去脈的同事B笑說:
「你一定很討厭那個人,做得好,幹嘛要委屈自己去做不想做的事情。」
說得也是,何苦讓自己整天活在拒絕別人的愧疚中呢!

不想去、不想做、不想說話、不想吃飯……..
從現在開始,我會學著對別人說:「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