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2 20:13:40魏小真

贅詞

到現在才知道自己的人生是零亂的碎片
找了字典裡每一個單字也拚不出完整的一句話
跳躍的思考總在我腦子裡跑
我總以為走馬燈這句話只是夜晚撫慰人心時的器具而已
但沒想到當言語像走馬燈在眼前跑時差點要爆出讚美的話語

我總在五分鐘的出神中誤以為自己早已參透了你口中的贅詞
卻永遠都沒想到自己早已進入其中
在重點之後的無趣廢話卻變成連接我和你唯一的一條線
然後永遠被你擺在一堆親切的逗點和結束的句點後面

我以為自己是高音符號
哪知我只是五線譜上的五條橫線
再美的樂曲也不是從我身上發出來的
而我唱得再大聲那有什麼用??

那什麼能寫進你的心裡
要我跳要我笑要我尖叫?
還是有人就這樣慢慢的輕輕的走進去...
那還有什麼能讓你哭讓你痛讓你說原諒?
我化上再鮮艷的口紅
也像個影子一般而它只是略過

然後留下像廣告一樣死掉的模特兒屍體一樣
再燦爛的笑容
也沒有一點用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