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6 05:39:50~We~

讓對方都成為自己想要的人

1.我們常因為一點小事鬧的不開心,不管誰對誰錯道歉的絕對不會有妳,昨天只因為我肩膀酸想自然的放下來牽妳,我沒有跟你說我肩膀酸,你勾了我的手3次每一次我都牽著你的手,你說我不想牽,跟你解釋了我肩膀酸反而跟我鬧脾氣,我一路上試著在牽你的手,得到的只有臭臉,你覺得你這樣我會開心嗎?每次我若不開心跟你說完我為什麼不開心之後我就不氣了,而你一定要鬧的兩個人都不開心,你覺得我們常因為這樣鬧的不開心,對我們的感情會好嗎?  牽手的時候你會搔我的手心,有時候玩一下我覺得對我們的感情會有幫助,跟你說了不要搔了就適可而止,我有跟你說過不要得理不饒人,要角色互換為他人思考。

2.我們講電話會因為有時候一天沒說到話,覺得想再跟你說說話,但是有時候有事要做的時候(不是指工作)你會沒話說又一直想掛著,這樣你要人如何專心做事,妳和妳阿姨出去或者朋友你說要掛了,我會跟你拖嗎?我會希望你趕快做好你的事,好讓我們可以好好的講,妳再做你想做的事的時候,我不跟你拖不是我不想和妳多說一些話,是不想讓妳阿姨或者朋友覺得你跟我出去卻一直跟男友講電話,而心理感到不舒服而不想再跟你出去了。

3. 每次妳騎車到公司都想跟我講電話,我跟你說騎車要專心,是因為我朋友因為騎車邊講電話而出車禍,不管是不是用免持都最好不要一心二用,我叫你換機車燈泡到現在都不知道你換好了沒,是因為你家有段路比較暗你沒後燈別人沒看到你撞你怎麼辦。

  我再騎車的時候你會跟我玩,跟你說過這樣騎車會讓人不專心很危險,有一次你開車我在車上鬧妳,妳的反應是什麼! 希望你騎車不是不要講,要長話短說不要一直掛著,也不要騎車的時候嬉鬧,如果哪一天出了車禍,妳的家人怪的不會是你的這些動作而試怪我,因為騎的人是我,妳要我如何跟你家人交代?

4.我常跟你說對待家人的態度,不要一副他們都是欠你的,妳賺錢為他們是因為他們是你的家人,既然你因為他們做你不想做的工作而犧牲,也不要讓你的犧牲白費了,妳要讓他們有感激的心,對你將來才是好,妳不懂我也跟你說過,他們困惑在跟你討論事情的時候妳要支持他們,給予他們意見、方向去選擇,他們需要幫助的時候,默默的幫助他們,不要幫助他們,然後跟他說你有今天都是我幫你的,妳不說在他們的心中是感激的,妳一說你做的都白費了,妳要讓你的家人都同心要讓他們感覺家人是最珍貴的,讓他們尊敬妳、感激你為他們犧牲,不要仗勢欺人用我是姐姐所以你要聽我的話,我說的就是對的態度。

對的時候不要得理不饒人,錯的時候要說對不起。

對待家人不要用惡語、威嚴、權力來教他們,要用心、愛心、感恩的心,真心的為他好,給他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