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2 22:09:28大居

2021/09/22

我好像有一段時間 沒有來這裡更新一下自己最近的狀況了

距離上一篇的文章 也過了兩個多月了吧!!

在七月份最後一篇文章後 就發生了一件 我一直在逃避跟害怕的事情

我的阿公在2021/7/18的早上離開了..

雖然 早有心理準備 但是 還是一時之間還是沒有辦法接受~

當下 看到媽媽打電話來 我就心裡有底了

接起電話那一刻 我媽只說了一句 阿公過世了 妳快回來~

腦袋一時空白 身體卻開始發抖 感覺自己整個人很飄~

回到老家 看到阿公躺在房間的床上 就很像在睡覺的樣子~

根據習俗 人在離開後的10小時內 靈魂都還在!!

所以 大家就開始念經給阿公聽 迴向給祂~

在這個過程中 舅公說 要大家一人跟阿公說一段話

他說 阿公還聽的到 叫我們子孫跟祂說說話 

其實 我腦袋很空白 我根本就不知道該說什麼..

輪到我後 我也只是短短的說了幾句 叫他不要擔心我之類的..

後來想想 我覺得我自己好像是裡面最無情的一個~

因為 我並沒有哭 一滴眼淚也沒有 就覺得自己很糟糕!!

我想 不是我不難過 可能是當機了吧

很快的 到阿公出殯的當天 我發現 我難受到不行

倒是沒有大哭 就是默默覺得心酸酸的 還是覺得有遺憾!

但往好處想 阿公應該跟阿嬤團圓了吧~一起待在菩薩身邊修行~

時間過得很快 下個月25號 就是阿公的百日了~希望可以順利圓滿!!

  

                                  by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