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7 21:59:00握手

多情應笑我

我是個愛亂幻想的人,
最早應該是想去當空軍開戰機吧!
從小學開始就幻想教室裡有許多機關;
媽媽太晚回家,還會幻想是不是出車禍了。
上中學會幻想自己的籃球很厲害,
還有和喜歡的女生會發生什麼樣的事。
上高中想自己的電腦很強,
還有和朋友間的事,家人的事,未來的事。
在大學裡,開始想桌球很厲害,
而沒有間斷的就是和喜歡的女生的事了;
還有和朋友間相處也佔了更大部份,
也會天馬行空的想未來會做什麼事。

當然這些似乎從來沒有成真過,
我只是了思絮很雜亂的人,
有時很想寫東西,有時很想看書,
有時什麼都不想,就上網找美女圖,
有時很想做一些什麼事,但只是想想就過了。

喜歡"藍色大門"裡的最後的台詞,
未來我們會變得怎樣呢?五年、十年、二十年……
會不會忘了要做夢,學會了很多做人處事、應對進退,
熱情則已不認得怎麼寫了。

能不能什麼都不做,去當個沒有薪水的生態保育員呢?
真的要讀研究所嗎?一輩子當義工咧?
還是認真讀書,有份好工作,取個好老婆,當個好兒子,買幢大房子,開輛好車子……
跟現在的朋友,還會有聯絡嗎?還是短暫的聚會,留在別人的人生中一段記憶裡就好。
台灣會更進步嗎?會不會被打,或是爛到連打都不想打了?
需要學多國語言嗎?我們就是文明嗎?
我們需要夢想當食糧,還是金錢最實際。
世界有真理嗎?有力量就是真理,沒有真的正義,除了存在不涉及重大利益的生活當中,大多的東西,都不太實在。

我是個大三的電子系學生,我還是會讀下禮拜的期中考,為自動控制及物理努力,可能會認真準備研究所,考個証照,需要計劃嗎?還是自然最好。

對不起,以上只是我無聊的狂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