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5 20:26:54軟 木 塞 。

英雄。

  我相信人人都需要英雄。

  當你低潮時,你需要英雄。當你缺錢時,你需要英雄。當你他媽的想幹一票大票的,你依然需要英雄。當然,以上三種狀況的英雄絕對不是同一類型的英雄。

  你或許正在驚訝:「嗄?英雄也需要類型!?」

  當然,為了因應各種狀況,英雄當然有各種種類。警察,若成功的抓到毒販,他們被稱為「緝毒英雄」;掃到幾家暗藏春色的酒店,他們變成了「掃黃英雄」;抓到逃竄許久的通緝犯,他們是「治安英雄」。一個警察都必須因應各種狀況,成為各種英雄;警察們無法參與的狀況,當然也有各自的英雄。

  或許你會疑惑,為何想要「幹一票大票的」也需要英雄,讓我來告訴你。

  所謂幹一票大票的,可以分成三種類型:好的、壞的、不知好壞的。看到這裡你可能會想:「幹!這還要你說。」好的壞的我相信看的到這篇文章的人應該都能理解,但是!重點來了!不知好壞的,你說該怎麼分辨呢?

  請忍住想砸螢幕的衝動,我要說了。
  所謂好壞,好的不外乎救國救民救經濟等等,壞的也不過搶銀行強暴良家婦女及世界大戰,此等老掉牙論述我就不說了;而所謂的不知好壞,簡單一點說,就是那種不做就不知道結果好壞的事情。

  例如說國父的革命,他如果不革,怎麼知道會有中華民國?
  再例如希特勒,如果他不上台,怎麼知道他會屠殺猶太人?

  我並沒有要戰政治、種族;想要回文批我的人請冷靜。

  以上兩個例子,大家能夠明白我要說什麼嗎?
  革命這件事,夠大票了吧?但是如果是個不好的領導人出來革命,最後這場革命不過淪為流血衝突;如果是個有技巧的領導人,這場革命就會有開花結果的可能,為什麼說可能?就是因為革命的成功不是完全取決於人。時間地點等等都會影響結果,這我就不贅述,今天的重點是人。總之,一場革命的成功,如果沒有天時地利,就一定需要英雄。

  英雄,其實不過是一個代名詞。
  一個領導人要能夠帶領底下的人,他必須要有一定的魄力;也許我說這些大家會認為我在說廢話,但是前面喇賽這麼多,我已經很對不起我的右手了,該是時候切入主題了。

  我認為所謂的領導人,就是要能夠帶領你的夥伴,往前走的人。

  昨天參加了某個抗爭的會議,說真的,他們願意起來發起這個活動,我覺得很了不起,但是時間地點人,沒有一個是正確的。但是嚴格來說我也沒有真正參加。

  他們反抗的是評鑑,一個莫名奇妙的制度;對於許多其實類似同好性質的社團來說,非常麻煩。所以他們反抗,他們想要推翻評鑑制度,但在這同時他們也提出了空泛的願景。

  嗯,其實也可以換句話說;想當初國父要革命的時候,也一定會有人絕得那是空泛的言論,所以事情做了,國父證明了他並不是空泛的說。今天這群人也許能成為社團的國父,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不認為用這種態度他們能成為國父。

  如果今天你真心誠意的想要對抗制度,你應該一開始就發起。
  如果你在做了之後才發現難度,你也早就該出聲。

  評鑑的日期是12/21日,美好的星期五。
  會議召開日是12/14日,依舊美好的星期五。
  真正想要醞釀這個活動的日期:12/12日,星期三。

  我想請大家想想看,這樣子辦出來的會議,會有怎樣的成效。

  事非經過不知難,這句話我也懂;也許大家會認為我苛責了站出來說話的人,我要澄清一點,我不反對他們站出來說話。

  我反對的是他們的態度。他們輕浮,他們讓我覺得他們搞不清楚狀況。
  他們是想幹一票大票的,成功了就變成英雄。
  很多人期待他們出現,但是他們出現的時機不對,想法不對,在我眼中馬上成了狗熊。
  為何我覺得他們不是英雄?

  舉個例子來說好了,假設你今天跟你的主管開會,你準備好你所有能準備的資料了,想要交給你的主管時,主管卻告訴你:「小陳啊~晚上去喝一杯。」

  這種滿腹雄心壯志卻被澆冷水的感覺。
  這種「我已經準備好了你卻敷衍我」的感覺。


  所以我認為今天這群主事者,不足以成大事。
  這一場革命,最後會因為這群人無疾而終。

  我不反對這些人的立場,我反對的是他們的輕浮態度。

  英雄,最起碼不能有這種隨便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