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2 18:12:02軟 木 塞 。

17指定→14年。

  要用多少時間呢?
  假設你必須要在一定的時間內完成愛這件事情,你要用多少時間?


  他說,基於某種不需言明的理由,他會用一秒。
  「有什麼比最短暫的更為浪漫呢?」

  然後他微笑,帶著伏特加的醇厚。


  撥了撥在頰邊搔弄著的棕色捲翹髮絲,她眨了眨眼,似乎不太明白問題的意思。

  「用多少時間完成愛嗎?為什麼是要被完成的?愛不是持續著才有價值嗎?」她一面這麼反問著,一面用有著漂亮弧度的手腕抵著下巴:「吶、你說,你為什麼要問這個呢?」

  「持續著的愛才有價值啊,被加上了時間這種一點都不虛無縹緲的東西之後,愛情到底還有什麼值得拿來炫耀?」

  雖然使用反問來回答有點模糊焦點,但她還是清楚的回答了。



  「我拒絕回答這個問題,這太浪費我的時間了。」他說著,看向手邊的精工錶:「不好意思我必須離開了,如果只是這類的問題的話……」站起身他理了理微皺的西裝:「你可以詢問我的秘書。」

  然後關上門他留下了一室寂靜,除了寂靜之外再無其他。
  連溫度都沒有。


  她皺了皺眉,然後像是意識到什麼的抬起左手,用併攏的食指及中指撫平皺起的眉心。喝了口咖啡她沉靜了許久,並沒有馬上回答這個問題。

  她喝咖啡的姿態十分優雅,沒有發出嘖嘖的水漬聲,口紅也沒有沾上杯緣(當然也歸功於她的脣膏夠牢固);放下白色咖啡杯,她遲疑的回答:「這是在問做愛嗎?這件事情對我來說是越快越好的,實在很累。」



  「要用多少時間呢?我想這當然不是問做愛,誰會用14年做這麼漫長的愛?呵呵,真可愛。」他用清脆的笑聲馬上回答了問題:「我的話,大概是14年左右吧。」

  他說,因為永遠太漫長,剎那太短。
  14年只是個平均數,愛之前有其他的,愛之後也有其他的。

  男人女人,或者男人男人、女人女人;要長久相擁並不只是因為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