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6 23:44:46Claire

【懷孕日記】羊膜穿刺

孕期不知不覺已經走到四個月了!

今天(3/15)做例行性的產檢,也做了羊膜穿刺,一切比自己的想像要好得多。做完產檢後,很想要到處走走,不過選擇乖乖回家休息,畢竟以我的狀況,還是要以安全為第一考量。

我的醫師是禾馨蘇怡寧醫師,他的技術真的很好,一切都在迅雷不及掩耳,我還沒有回神時,那個針"咻"就下了,然後就這麼結束了。寶寶真的很乖,有聽話的把手腳收起來,不過,她還是小好動,照超音波時是把手放在頭後,做羊穿是用手掩面。看那被抽出來的羊水,還真的是尿的顏色,清澈的淡黃,還好不是偏咖啡色,聽說可能代表就有出血的狀況,所以我們一切都很平安。

每次看超音波,都覺得生命的奇妙。看到她強而有力的心跳,每一個碰碰跳的聲音,都讓我放心許多,沒有辦法呀,我就是個緊張又敏感的媽媽!上次檢查時,檢驗醫師有說女孩兒的機率比較高,今天蘇醫師正式告知,寶寶就是個女孩兒!我和阿吉都很開心,因為阿吉很想要個上輩子情人,我則是想要個貼心可以說心事的女兒。

回來後,阿吉說可以開始想小名,嗯,小名要取什麼呢?好好來想一想。

再次,謝天,謝地,謝謝所有幫助我們的人、事、時、地、物,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