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2 23:19:59Claire

【心靈日記】旅行中最美麗的風景是人情味

201304030~0502 

旅行中最美麗的風景是人情味,高屏的朋友真的好熱情。

星期一走出了屏東潮洲火車站,只感受到一個「熱」字呀!然後看見滿面笑容的雪倫姐姐來載我,這兩天帶我去枋山看了美麗的海景,坐在海邊咖啡聊人生,還能享用姐姐家自釀的酵素,美味的茶葉蛋(真的很好吃),要離開時,姐姐還做了一個黑糖糕讓我帶回來吃,真的太開心了。看見姐姐的好氣色,爽朗的笑容,看來她已經享受在她鄉下粗茶淡飯的生活中囉。

星期三到了高雄,入住一家「Ki厝」的民宿,休息一下,拍拍民宿的樣子,坐在窗台前看著雜誌,享用一、二塊黑糖糕,等待著阿花學妹下班去吃晚餐。這兩天住的民宿很適合背包客來,若單身女子不放心住混合房,可以和我一樣選擇「女孩兒房」,若真的不習慣和別人當室友,也有獨立的房間選擇,詳細的空間樣子可以上網找。個人是蠻推的,空間整理的很乾淨,和網站的照片上沒有落差,而且如果下大雨,真的不想出門,還可以挑張音樂,拿本書坐講窗台前,假裝文青的氣息(哈),而且主人家還放一些DVD,也可以放來看哦。

阿花帶我去吃的「挑食」是一家單點的異國料理餐廳,吃下來的價位在高雄應該還是算中上,唉喲,怎麼會是學妹來請我這個學姐,多不好意思呀,哈哈。個人是認為這家餐廳是可以一去再去的店,詳細菜色或是餐廳風格,上網搜尋就有,而那個鴨胸的滋味到現在我還有點懷念呢!我和阿花吃完之後,覺得應該要來散步消化剛才的美食,她帶我繞著文化中心散步當運動,繞走了一個多小時,這一晚聊了許多。有些朋友就是這樣,平常不怎麼聯絡,一見面怎麼聊都很開心。

今天高雄整天都是陰雨天,跑去美術館看「普立茲新聞攝影獎七十年大展」。如同出去前展覽所寫的,心情真的有些沉重,展出的每一張照片都是一個事件,有天災、人禍,戰爭、飢餓或新聞突發事件。看著衣索比亞的飢餓,看著海地一直被天災所摧殘,看著因戰爭而受苦的人們,看著911 事件,還有一些驚心動魄的照片,透過一種「比較」的心態,更感受也更感謝自己能在台灣所擁有的一切及幸福。

而今天的大餐是由清和同學介紹的「手築」日本料理,每一道都是鮮美甘甜,不輸之前在台北吃過的「大正浪漫」。尤其有一道鮭魚握壽司,那個根本已經和飯融合在一起,真的好美味,師傅說這是用鮭魚和皮之間的部位,不見得來就吃得到,一尾魚大概只能做8個吧,這一餐下來,呼呼,只能說大聲說謝謝清和同學的慷慨呀,而且最後再加送一杯星巴克的焦糖馬琪朵,實在是太感恩。

其實來到高屏,真的沒有安排任何行程,單純的就想要看看朋友,也用走的感受高雄的氣氛,人行道真的很大,很多都可以重兩排樹,都好好看哦,只是那個過馬路的秒數太短,短到我想要寫信給花媽了,哈哈。明天就要前往台中,也要見見一個多年沒有見的同學,晚上再和阿吉會合,結束我們一個月不見的小別,也正式結束我在外頭流浪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