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7 13:16:02Claire

【旅行日記】到桂山電廠吃冰去

0716騎了四小時的單車,而551是陪公子哥(小克),完成這個我們自認很有深度的玉山行前訓練。

我們從新店家走河濱自行車道,路經碧潭,之後轉到北宜、新烏路後再轉入永興路到小粗坑路,就開始享受這湖光山色的美景。

這裏應該算是廣興自行車道,路途中還到了直潭國小,以及第七公墓,其中有一二段山路真的讓人不得不下車小走一段,接著我們再轉回新烏路。

當轉回新烏路時,看到7-11時,有個直覺551該不會想把我騙上烏來吧,因此到了桂山發電廠吃冰休息時,我不得不先說,我真的不行了,因為可以騎上烏來,但我應該回不了家,呵呵。

在運動過後,吃了一支清冰,真覺得好爽哦,接著我們回程的路途啦。回程並不走原路,而是走廣興路、屈尺、新潭路、永業路,回到碧潭、河濱公園,就在快到秀朗橋,天空不作美,下起大雨,我們躲了一陣大雨後,當雨勢轉小,就分道揚鏢,往各自家的方向衝回去,實際上我比較近,因為約莫5分鐘就到家門口啦。

這次的旅程很愉快,因為景色很美,又是走車少的地方,享受山裏清新的空氣,最重要的還是有一個超好車伴,不時的等我,給我打氣,讓我可以完成這個應該有40公里的路程。

其實整段最讓我辛苦的,並不是騎山路,而是回來的最後一段河濱路程,因為當時已經使盡所有的力氣,尤其是腿部,走山路還有高高低低,可以趁下坡時好好偷懶一下,但河濱車道,一整個平路就都得靠自己,那時真的是磨鍊意志力的時候呀。

回到家後,享用完樓下最好吃的米粉湯及小菜(這家真的好吃哦,假日都會有人專門開車來吃呢!),洗個香噴噴的熱水澡,開始敷臉、抬腿、睡午覺,又享受了一個人的下午時光。

傍晚551來電說租片看電影吃晚飯,她帶著紅酒及以為是牛排的牛肉片到了家裏,當我打開那她以為的牛排時,心想這是牛排嗎?怎麼不是一大塊時,才恍然大悟,呵!還好家中還有洋蔥、蔥蒜,於是又弄了一個沙茶牛肉,然後煎了家裏剩下的牛排,並把紅、黃椒、杏鮑菇、茄子做成烤蔬菜,配上紅酒,因家中的DVD壞了,就改看壹網樂的阿妹演唱會,這真的是一個超舒服的姐妹獨處聚會。

當551準備回家時,接到了Roy的電話,帶著我心愛的熱巧克力,來我家陪我。聊天中,Roy那聲動的形容朋友的狀況,真的讓我覺得很開心,剎時,覺得我擁有Roy及551這樣的好姐妹,真的太幸運及幸福。其實Roy的來訪並沒有什麼要講的,就只是單純的聊天、聊八卦,還有想見見好姐妹。

這一天讓我再次期待下一次美好的單車之行,也再次期待好姐妹的聚會。

單車行程~不確定順序對不對,就大概的路線~

新店家-新店河濱公園-碧潭-桂山發電廠粗坑分廠-直潭國小-猴​湖、隧道口-第七公墓-桂山吃冰-廣興-碧潭-新店河濱公園-新店家

來回大概應該有30~40公里吧!

桂山發電廠吃冰~

秀朗橋躲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