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1 05:56:39mikko

107.06.11心情日記

                今年是一個很特別的一年,在交往將近一年的日子裡經歷了同居、懷孕、小產手術、討論結婚事宜、、、等等,以前的日子都是以為主;什麼時候變成了以我們為主,我也不知道!!這種感覺很奇妙,曾經的我有點沒有辦法接受自己未婚懷孕這件事情,認為是無比的丟臉;現在的我因為種種因素卻反而能接受了。

       年近30的我從考慮完人生之後,確定自己要往墳墓去順位是家庭>工作>朋友,決定以家庭為優先後,從前年開始就積極參加聯誼及社團活動多認識人,遇上男朋友之後很快地確認雙方價值觀及是否以結婚為前提交往,交往五個月後決定要開始同居生活,大膽的我居然願意搬到新竹來一切從新開始,連我自己都感到意外。今年4月發現懷孕後,這讓我感到又驚又喜,跑了無數間婦產科及生殖中心,被醫生判過無數次死刑說我幾乎無法自然受孕的我居然懷~~了,還是在感冒咳到肺都快咳出來時在急診室內被發現懷孕,帶著喜悅的心情以為我的人生應該就會這麼順利下去,誰知道老天爺大概在讓我懷孕時用掉太多幸運了吧!我們雙方都抱著喜悅告知各自的家人時,男朋友家人認為今年正沖宜低調不宜嫁娶,剛好男朋友的爸爸身體發現病變,然後婚事就先擱著,而我這邊家人卻希望在最短時間內提親甚至完婚,男朋友不急不徐的態度讓當時容易亂想的孕婦心情跌到谷底,2-3天沒睡覺也睡不著覺(都不知道這精神哪來的),終於在某次精神壓力已不堪負荷後,情緒徹底爆發,哭著與男友討論是不是先不要這個孩子,等之後再生回來呢?男朋友終於表態他要我跟這個孩子,並允諾會盡快讓家人提親。8W2D很不幸這個孩子沒有心跳,還是必須忍痛拿掉,有點嚴重的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子宮後傾,下一次奇蹟我也不知道何時會到來,婚事也只能明年再說了,只是很想知道認定到底是什麼感覺呢?

       從這次懷孕的經驗中得到好多寶貴的資訊,學會看超音波上面數字的意義;第4周應該要去確認著床位置是否正確;第8周前應該要照到寶寶的心跳(心跳不是用聽的,是用看的);卵黃囊過大則代表胚胎異常;要多補充葉酸幫助寶寶大腦發展;沒有卵黃囊則是俗稱空包彈;現在人空包彈機率高達10%;小產後只要能正常排卵,就能受孕、、等等,雖然吐到翻很難過,卻是我覺得最幸福的日子,原本以為被醫生判這麼多次死刑的我應該很難當媽媽,雖然我的寶貝最後還是沒有如願留下,但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把你健康平安再生回來的。

       "理性,這大概是所有人對我的解讀吧!連感情都能理性思考要不要,在與男朋友交往時就決定交往兩年若沒有進入人生下一個階段就分開吧!這就是我,生命當中太少有需要衝動的感覺。跟很多已婚的人聊過天,無論是愛情長跑或是閃婚的人都有,他們都說結婚是需要衝動的,這種衝動我完全能夠充分體會。在我20歲時曾有過衝動,可是對方認為我太年輕思考不周全怕我將來會後悔,因此不願意結婚,至此之後都沒有想要結婚的念頭,直到這個胚胎來到我生命當中,才讓我再次燃起了不顧一切想結婚的衝動,而這個念頭也慢慢在消失殆盡中‧‧‧交往將近一年的我們也還在彼此適應當中,原本各自擁有一個大床可以滾來滾去卻要適應旁邊有人、男朋友的手臂即使躺麻了也要繼續當我的抱枕、男朋友的打呼聲、家事分配、兒子的餵養,從我變成我們這就是昇華吧!常聽說即使最幸福的婚姻,一生中也有100离婚的念頭50次想掐死對方的想法現在我還是會說我願意不過或許~等久了新郎或許就不一定是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