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3 01:24:12mikko

106.10.02心情日記

        不知不覺又過了四個月,計畫真的趕不上變化,誰都沒想到五月底居然是我跟奕利最後一次見面,然後就默默的像人間蒸發一樣,直到一個月後我提出分手,令我很意外的是我沒有一點點的不捨,也許這就是經歷帶給我的成長,不要強求一個不願用心在你身上的人,不屬於我的人就讓他早點離開我的生命中,然後期待著屬於你的那個人出現。

        我的生活依舊忙碌,有自己的目標跟理想,原本想得很美好,找個朝九晚五的工作可以邊學習工作上面的技能,轉學習採購;晚上及假日多花時間去圖書館或補習班;一周安排一天面授的補習課程及瑜珈課程,很均衡的生活,剛開始我也為這樣的生活感到滿足,大概是老天爺爺太忌妒我了,似乎覺得我受的歷練還不夠,還要繼續考驗我,6月之後我更積極接受朋友們的介紹,並且積極參與社團活動認識人,跟我男友終於在7月正式交往,一切是那麼的自然而然,與其說是三個月的熱戀期不如說感覺已經像是認識很久的老朋友,什麼都可以聊也可以很直來直往,不用花太多心思去猜測,遇到事情也可以很成熟的去溝通處理,讓我覺得很安心^^

        算算我離開家自己生活也已經12~13年了,這段時間帶給我很多很震撼的成長,記憶猶新的是馬拔比曾經希望我發揮女人的天性撒嬌,當時的我大概是自尊心太強,拉不下臉也倔著就是不肯學習,反而是跟馬拔比分手後對一個比較沒有那麼熟的人才願意跨出第一步,也才漸漸讓我明白原來我是一個這麼不會表達的人,包含對親密的人及家人,越是在乎就越是說不出口,這是我該好好反省跟檢討的,也慶幸有那樣的領悟我才會讓自己提起勇氣,試著在花蓮往台北回程的最後一刻,在家門前跟奶奶撒嬌討抱抱,才發現奶奶的身軀怎麼變得這麼瘦弱,唯一不變的是溫暖跟安心的感覺。如果撒嬌能讓生活更美好何樂而不為?如果撒嬌能讓關係更親近,當然更要學。記得以前馬拔比常說我的心事都不願意跟他分享,好像把他當外人看待,當時小小的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壓力,也不願意跟他求救的我,常常一個人躲在暗暗的角落獨自哭泣,原來現在我才明白,當下的我其實是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比不願意表達的成分多,所以我很努力學習溝通技巧,如果有時光機器,我好希望可以聽到當時的你稱讚現在的我做得很棒,謝謝你!記憶中的馬拔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