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3 16:28:04心靈季動

我想富有,但我不富有

昨天看了一則新聞
黃色法拉利限量款跑車撞毀
車裡二人毫髮無傷
簡直是奇蹟似的
車禍原因:酒後開車
車主說:『錢再賺就有了』『會在買法拉利』
買法拉利對他而言,似乎輕而易舉
台灣的貧富差距顯然已持續拉大
貧窮的人會愈貧窮 富有的人會愈富有
台灣政局又如此的動盪不安
有誰去注意到社會某個小落的弱勢者呢
儘管失業率再高 但是為了一家糊口
即使是如此薄薪 還是得去工作
有人認命的做 有人卻怨天尤人
其實我也常常在想:為什麼有錢人家,怎會那麼富有呢?
總有花不完的錢財 不工作也不用擔心著
但是貧窮人家卻沒有如此的幸運
總是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

也許我該慶幸 我有一份工作足以讓我糊口
讓我偶有機會享受人生
讓我現在有機會寫下此刻的心情
讓我懂得珍惜 我所擁有的

不要去想自己所沒有的.....
是丫,我這輩子再怎麼努力掙錢
也不可能可以買我喜歡的.......法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