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8 17:20:37狡辯芒果乾

*日本* 2015年日本自由行(其之二十二)


2015年日本自由行(感想)

 

在想著,下一次再有機會出國旅遊時,或許那時候孩子已長大了,不再留戀那些機動遊戲、兒童遊樂場;或許他們不想拖著年老的我和胖到不行的肥妻慢步旅程;又或許他們根本不想再像現在般黏貼著父母;又或許……

 

怎樣也好,活在當下,應好好珍惜眼前的親子樂,孩子總有一天會長大,總有一天會獨立,總有一天會過自己的生活,而我總有一天會化作一堆白骨長眠於土……

 

在我小時候,父母為口奔馳,為養活一家並供書教養,每天早出晚歸,日月無休,平時跟他們聚少離多,母親七時前已出門,晚上還得要到市場買菜後回來做晚餐,當時作為小孩的我還在高床軟枕、好夢正甜的時候,天還沒亮,半夜約三時老父便得要起床出門工作,直到傍晚才回家……

 

我有足夠的條件能入職現在這份還算像樣,能養活一家四口的工作,全靠兩老供書教養而來,現在不至成為無殼蝸牛、有瓦遮頭不用每月花錢供屋或租屋居住,也是由兩老一角一分地儲回來購買的,兩老的成就遠較我高,我自問完全不及兩老……

 

反而在家庭樂方面,我實在沒有多少的記憶,就只有那幾次一家人到戲院看電影、到香港荔園遊樂場以及在深夜外出吃宵夜而已。

 

沒法子,以前的社會跟現在不同:以前努力能置業、能爭取較好的生活、也能像我的老闆致富。然而,現今社會,如何努力也是徒然,能過安穩的生活已很不錯,能儲夠錢去旅遊已算幸福,在一群早已肚滿腸肥、貪婪無能的政棍及狗官當道下的這個社會,而薪金遠遠追不上通漲、活在水深火熱中的普羅大眾根本就沒有可見的未來…… (說多了,日後有機會再跟大家說一下金玉其外,敗絮其中,擁有高GPD卻路有凍死骨的澳門)

 

話說回來,我的生活態度改變了,儲蓄等如貶值,錢越儲越少,胖妻說得對,吃了就是有東西進肚,花了就是自己有所享受,跟小孩去旅行每每用上數萬港圓,但換來的可是用錢也買不到的親子回憶,以前,我錯了!所以,我跟胖妻也有所共識,只要不是賒借貸款,錢儲夠了便去旅遊,我不會再理會老闆所說的甚麼多勞多得勤儲蓄,甚麼請假多年尾分紅便少此等屁話,我不想再理會了。

 

小孩黏著父母、依著父母撒嬌的時光很短,雖然有些時候會感到疲累,但這卻是小孩送給我們的珍貴禮物(回憶),我們應當好好珍而重之。

 

錢花了,可再賺回來,時光流逝了卻再也找不回。

 

說了這麼多,看似雜亂無章(實際也是如此吧),但卻紀錄了本人對這次旅遊的感想,想到那兒就寫到那兒,完全沒有半點修飾隱藏(包括錯別字),就像裸著身子般坦蕩蕩地紀錄下來,假使日後兩小成長後,新聞台還健在,又給他們發現這兒,那就請你們好好用心地看一遍,消化一下我所寫的內容,回憶一下當年發生過、經歷過的,看看你們還會記得多少?可以找到多少的回憶?

 

好了,至此擱筆,後會有期。

 

2015814 1135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