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5 13:24:23狡辯芒果乾

*日本* 2015年日本自由行(其之十)

723日上午兩小一早便起床了,平常要上學時,就算用鐵鏟也無法從軟綿綿的床鏟下來的兩小孩,現在卻一叫即醒,洗臉更衣速度甚快……

 

路線:JR山手線:新宿,新大久保,池袋,大塜,巢鴨,日暮,鶯谷,上野

 

八時二十分(澳門時間),我們已抵達上野動物園。

 

縱使當天還沒進場便已下著毛毛雨,但亦無損兩小興奮的心情。

 

RICKY哥興奮是因為今天到了他非常想到的動物園,並可以替動物拍照。

 

小妹妹興奮則因為於動物園入口附近,看到一個機動遊戲區,並立即說不去看動物了,我要去玩機動遊戲。

 

我和胖妻則找不到七年前在這兒入口處擺攤的「雪糕老人」,雪糕是一杯杯的,但經老人將它放到機器上,按一下電掣便能擠壓出一個手握雪糕,還記得當年我們是叫了櫻花味道的,想再一次品嘗卻沒機會了,實在叫人婉惜、唏噓……

 

購票後,成年人需付費,小孩一律免費。

 

我們先從RICKY哥背包中拿出秘密防具----雨傘,而小妹妹則穿起戰衣---BB雨褸,兩小進場之初,還懂得拉著大人而行,當視察過周圍環境後,便視大人如無物,到處亂跑看動物。有兩小孩的家庭,出門由雙親各自看守一小是基本常識好吧!

 

好不容易找到園內地圖(實坐落於入口處不遠),今次來動物園的目的,除了是滿足哥哥喜歡看動物外,兩小異口同聲地叫著:「我們要去找河馬拍照。」

 

河馬:水陸兩棲動物,特點是四肢粗壯,肚腩肥大肉厚,重點是頭圓眼細口部大,其造型深受我家兩小愛戴,兩小還說:「河馬很有親切感,而且樣貌跟XX (不是指我,我不想死,不說出來好了…..)很相似。」

 

看過地圖後,我們先去觀想一些雀鳥跟猿猴類生物,還有老虎類,用「類」字原因是我懶,懶得將動物物名稱逐一羅列。

 

兩小當然邊看邊笑呵呵,哥哥還首次拿出由我和胖妻送給他的數碼相機拍照,樂在其中,小妹妹則不停地問在找河馬之前必定要看一次蝙蝠,故全程小妹妹不停地喃喃著「為何沒有小蝙蝠的?」。

 

少女之心就是難懂,小妹妹就是帶著邊笑邊愁的複雜心情尋找小蝙蝠。



 

  ★當天上野正下著毛毛雨,但無損兩小來找河馬的興致  



  ★進場立即發現日本熊貓  



  ★上野動物園分為東園及西園  



  ★個性慢熱且稍為內向的哥哥比較喜歡到動物園,他拿著相機到處拍照。  



  ★性格極外向且臉皮厚活潑可愛的妹妹卻比較喜歡動態的機動遊戲,但亦不代表她不喜歡看動物。  



  ★但凡體形稍大的鳥類,妹妹總認為這就是「禿鷹」......  



  ★妹妹很多時候會主動擺出幾乎千篇一律的姿態吸引我替她拍照,這是其中一例。  



  ★妹妹口中的小雞......  =.=   



  ★擺出勝利手勢是妹妹拍照的標準姿態。  



  ★幸好妹妹還懂得這是一隻老虎,而不是以前她口中所說的「小斑豹」。  



  ★只要跟著胖妻走,每處也必定能最少走上兩次......  



  ★忘記了這是甚麼雀鳥,反正我就是看不懂其日文名稱。  



  ★我們就像在這個森林中迷路尋找出口,實際上是胖妻在尋找那個能通往西圍的小火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