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4 16:30:42魔力企鵝

Something about my Daddy—換藥,Again!!!

仰賴了將近一年的得舒緩(Tarceva)

在今天確定無法控制老爸肺裡的癌細胞了!!

主治醫師決定從明天開始停藥

下週展開第四次的換藥:Gemcitabine(Gemzar®)「健擇」+ Ifosfamide「愛斯達」

這次療程將配合放射線治療

所以可以確定的是老爸未來得更頻繁地往返醫院

與癌細胞展開積極地對峙搏鬥了!!!

 

這無疑是個令人沮喪的消息

貼心地大弟在得知結果後先敲了個電話給我

要我找個時間打電話安慰一下老爸

的確

雖然癌細胞只是長大了一點點

雖然我們知道標靶藥物不是仙丹

雖然得舒緩(Tarceva)帶給老爸皮膚的副作用讓他苦不勘言……

~~~該怎麼說呢?!

這似乎是個終究會發生的事實

只是來的早晚與否……

 

老爸說他即將接受另一個全新的挑戰

「這樣一來我就不用一天到晚和皮膚炎對抗了!!

這樣也好!!我已經準備好了!!

真的嗎?!

我怎麼總覺得自己永遠沒辦法準備好呢??!!!

這個結果彷彿讓我回到了當初老爸罹癌的原點般手足無措~~~

也許,是因為這300多個太過安逸的日子

以至我忘了癌細胞仍時時威脅著老爸……

 

2007年的初冬

因為老爸的突然罹癌讓我們亂了手腳

但也讓我們學會珍惜身邊的家人

這兩年來大家都盡力抓住每一次可以相聚的機會

尤其是大弟和琬馨

為了激起老爸對生命的鬥志

不到30歲便匆匆結婚生子

還花了許多時間用心規劃全家出遊的行程……

只希望這些改變和感動

可以讓我們都毫無遺憾……

 

當然,我仍相信老爸抗癌的路途還很長

這次的換藥一定只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

老爸!!加油!!!

 

Gemcitabine(Gemzar®)「健擇」副作用

1. 一般而言, 毒性極低, 對大多數的病人可以輕鬆地給予 Gemcitabine
2. 骨髓抑制 : 輕度
3. 胃腸道:噁心、腹瀉 (20%)
4. 25% 的病患有皮膚疹
5. 發燒 (40%) 是最常見的非血液學上的副作用
6. 水腫/周邊性水腫 : (20%)
7. 禿頭症 (12%)
8. 延長注射時間與投與次數會增加毒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