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5 20:05:25★ § Paola § ★

口愛的司機先生

今天回成大門診 因為 爸媽去高雄 所以 讓我坐的士去Grace家~

坐上車,司機先生開始跟我抱怨他等了1hr多才排到我這個客人~又說汽油好貴,害他等客人時,都不敢開冷氣,

一邊說一邊幫我調整冷氣,還問我會不會涼..我說:還好剛從醫院出來,所以不熱請他別在意.....


他又繼續跟我聊說他一天都賺不到1000塊...油錢就佔了一半以上生意真難做,我就一直用我”流利”的

南部腔台語跟他哈拉,還問他怎麼不加入無線電,我以為這樣客人會比較多一點......

他就告訴我內幕消息說加入一點都不好~時間不自由,若被客人投訴還要扣錢跟停機,還不如自己駛.....

我想著...他好苦情喔!!就問他那下雨天會不會好一點,他說:會阿~坐的人會多一點,但是,下雨過後車子

容易出毛病,會發出唧唧嘎嘎的聲音,所以又要花3000塊修理,我說:你放音樂不就聽不見了嘛~請他不用介意....他突然笑出來了

為了不讓他覺得自己賺很少錢,我就跟他”自我介紹”了一下我的人生,他很驚訝,當我說到我的骨隨是在慈濟

配對到時,他整個人用高八度的聲音說道:我是榮董喔,我老婆是委員喔呵呵.........

其實說到這裡我們已經迷路了我一邊找路一邊說著:念阿彌陀佛的人最幸福了,他還說:他每天都會看佛經,

還說出了菩薩修行的六波羅密,還叫我要去放生,身體會變好,又說他以前很壞,但他現在相信人生是有因果報應的

他現在都會跟他太太去當志工回精舍去看師父........他還鼓勵我要好起來,才能去幫助更多苦難的人......

我跟他說我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喔認真的念著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我又跟他說:像你這麼好命這麼健康

又可以自由自在真好,不像我,生病就沒有賺錢的能力又花了爸爸媽媽很多醫藥費......

這時,總算找到路.到了~下車時,我發現他心情跟我上車時判若兩人,雖然我多花了一些錢,繞了一些路,...

但卻賺到滿滿的歡喜............PO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