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7 12:22:14★ § Paola § ★

感溫

不能再多一點感恩,的感恩..........

感恩生命中的機緣,我佛慈悲;讓我發現,我跟所有有情眾生

是那樣地無二無別....起心動念仍是妄想分別與執著

憶念過去,妄想未來,分別了彼此,執著了善惡


最大的慈悲,就是"平等心"吧

要落實於生命中,是何其地困難

若不能透徹真實義

所有的法,不都是造作而已



當別人受傷,就像是自己痛苦

想要自己好運,就先祝福別人

想別人對我慈悲,就先去包容別人

當想教導別人,何不從自己做起

想要破除障礙,就對眾生"發露懺悔"


這些"道理"聽起怎樣?!深奧到難以做到吧.....

我曾經也是這樣想的^_^

沒錯,當我們累世的習氣當鑽石一般地"珍藏"在心中

把真理當作豆腐般廉價,人生自然就很難升級到另一個境界

[願有多大,力就有多大] 在相上取捨,不免作繭自縛

了解到心的力量有多大,行菩薩道就不是遙不可及的事了



眾生都是在犯錯中學習,真的是[煩惱即是菩提]有挫折有無奈

才體會自己的渺小,更要戰戰兢兢,如履薄冰般地善護身口意三業阿

還是感恩今生今世能聽聞佛法,能遵循佛陀的教誨,延續法身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