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5 10:23:23尚未設定

愛情的道理我不懂

經歷了多次的戀愛,我必須承認,我還是不明白愛情到底有什麼道理可循。或許人真是很複雜的動物吧!當你真正擁有對方的時候,反而覺得人生被束缚住了,像是堅禁籠中的囚鳥,嚮往著在廣袤的天際中翱翔;當你失去對方的時候,卻有感覺形單影隻,渴望著身邊能有人能伴你分享人生的悲歡喜樂。

或許是自己不能真正懂得愛情,也可能是因為搞不懂自己,愛人與被愛,是享受也是負擔,有甜美也有苦澀... ...但我想,自己漂泊的心終有一日必須尋求一個真正能落腳的心房停駐,在茫茫塵世裡安身立命,尋找一種安穩的沉靜,一種平凡,這是我真正的想望。

真的老了吧!也更加體認付出是一種喜悅,我願癡心的陪伴著一個人,用我的心去敲開另一顆心,沒有任何偽裝,卸除所有防備,能以包容的心去了解另一個不同的個體,為的也只是能讓自己被另一顆溫暖的心所接納,然後才能用同樣的方式去理解世界,不再孤單,不再傍徨。

沒有真正的真命天子或真命天女,能不能調整自己,釋放自己,用僅有的純真與誠意去打動另外一個人,這是我能理解的愛情。真的,我不能懂得愛情的道理,但我能懂得自己現在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