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8 23:00:50pendy

教學觀摩大功告成 ^o^y

感謝天,感謝地,我的教學觀摩終於圓滿結束了。感謝上蒼,我的腳沒有想像中抖著這麼厲害,我的腦袋也沒有一片空白,小朋友也出乎意料的配合,時間也沒有想像中過得這麼慢,一切如此天時、地利、人和,太完美啦!!

一早,小朋友也嗅出緊張的味道了,個個正經危坐,絲毫不敢亂開玩笑,小朋友分工合作,搬椅子、把垃圾桶、掃地用具、餐車「藏」到隔壁自然教室。(在此感謝自然老師大力配合)越到上課時間,心跳加速,雖然昨晚已經演練過三遍,但仍然不放心。

在上課之後,緊張的感覺也漸漸消失了,把台下的諸位「大官」當做隱形人,我,還是做原來的自己,按照事前的準備進行教學,小朋友坐得直挺挺的,沒有交頭接耳的聲音,沒有胡言亂語的問題,每個人聚精會神、眼神透露出強烈的求知慾,呼~感動不已……。和諧的班級,溫柔的老師,呼呼~多美麗的景緻!‵(*^﹏^*)′

果真,當下課鐘一打,小朋友就像被關在籠子裡的小雛鳥,瘋狂的跳起來,展露最原始的本性了。嗯!對嘛~這才是我熟悉的小朋友嘛!而不知實情的教授及校長,在會後檢討中,頻頻誇讚我們班的小朋友程度好,學習態度佳,又守規矩。真是不好意思! *^_^*

面對著台下近15位老師、校長、主任和教授,雖然上了近一年的課,要上台說話已不是難事,但如此正式的教學,著實令人害怕。感謝大家抽空參加,感謝教授不辭千里,來看我教學演示。感謝校長撥冗看完我整場教學,感謝老師的種種意見。啊!要感謝的人太多,就感謝天吧!

特別一說:謝謝子楓,幫我做了這麼多教具,也在教學演示的前一晚,犧牲睡眠,陪我做教具到三點,早上又叫我起床(雖然我已經先爬起來了),謝謝你!

總之,一切的美好,都發生在我身上啦!謝謝大家,小女子我會更加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