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08 19:10:06阿潔

黑色異想8:開演十分鐘,就知道兇手是誰了

在一個很有意思的新聞台「Janus的胡言亂語」(http://mypaper1.ttimes.com.tw/user/januschang/index.html) 裡,他曾經寫到之所以有這麼多新聞台的原因:「一切的開始,都只是為了一個女人。就如同這整個地方三分之一以上的新聞台成立的原因一樣,只為了一個女人。」

依這個道理推演下去,我想,另外三分之一的新聞台成立的原因,只是為了一個男人。

至少我就是為了這個原因而開始在網路上公開自己這些作品的。

這種原因,真是冷到夠讓人打個大大的哈欠、眼角還泛著淚光,悠悠吐槽說:「拜託喔,可以換個新鮮點、有創意一點的方法嗎?」

不過,我不像 Janus 那麼有勇氣,他把新聞台的台址,在適當的機會下,透露給了那位重要的女人;我呢,則是自顧自的寫啊寫,從來不去想這些心情是否能真正被傳達。

對,我承認,我是懦夫。

一些原本就認識我、後來知道了我的新聞台的朋友們,他們閱讀我的文章,比起網路上全然陌生的朋友,多了一種「連連看」的樂趣。他們根據我文章裡的蛛絲馬跡,興高采烈的猜測那位重要人物的身分。

熟一點的甚至直接了當的對我丟出問題來。

我只能說,就算是一部遜到不行的推理電影,預告播完,正片開始十分鐘內,你就覺得自己已經知道兇手是誰了,只要導演耍賤,就是不拍到兇手的臉,你也只能很無奈的一直看下去,等待那個該死的導演良心發現,終於把鏡頭對準兇手的臉,哈!就是1小時又40分鐘前你猜到的那個人。

但也是有那種大爆冷門、居然真凶另有其人的結局。

至於在這裡是屬於哪一種狀況呢?我是絶對不會給答案的。

況且,答案真的一點都不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