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8 02:09:47Pancake

淚天使@忘了時間(一)結緣

因為「忘了時間」,所以去看話劇
感覺讓我知道它與我會有共鳴
是的。
縱然一個人,那又如何?
縱然碰見熟人,會尷尬嗎?
顯然我喜歡一個人的感覺
路途上,一直想起某個人,一直感覺好像有人嚷我的名字似的
巧合地竟碰上了姐夫
聽見有人響我「全朵」
呆了。
興奮得來了一個擁抱
雖然我們常通電話,可是並不常見面
一見面仿如相隔了半個世紀似的
我當然挺享受這種感覺吧!
生活就是一連串的感覺
感覺讓我和大家連在一起,話劇、朋友、咖啡、下雨、日出、日落……

記得某年某日開始,你總喜歡每天抱我一抱
從那時開始,對你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
留意著你每一天的神情,在乎你每天是否過得快樂
喜歡跟你在一起
因為你,跟家姐們吵架了
看著你,不其然就哭了
送禮物,你總是板著臉
儲物櫃是你的私家圖書館
中學畢業、中七放榜、大學畢業
我們都在一起
那一個擁抱讓我們連上了
……
記得某年夏天,投訴你為什麼不跟我一起吃個飯
雖然那時一直都不熟稔,卻不知道為什麼對你有「吃個飯」的念頭
不過,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一向很微妙,亦不用深究
ANYWAY我們成了深交
某個晚上,我們交換了故事
從那天起,我們是深夜的朋友
宵夜、喝酒、燃點燭光、看日出、私奔……
縱然各懷鬼胎,卻享受一起的日子
我們是相同的!
那一個晚上讓我們連上了
……
某個學期的英文課遇上你
不知怎的一直都認識你,可是你卻不知道我是誰
還記得我們曾是課堂的partner,但你卻不認得我
起初真的有點失望
不過其實又不怎在乎,只是總覺得我們有機會成為朋友
學期完了
因為學生會,我們重新認識了
因為人事變動,我們成了工作上的伙伴
因為公事,我們成了朋友
你具有領導者的魅力
當我心煩氣燥、不知所措之時,你總幫我分擔和解決問題
你的意見總能令我靜下來
難捱的工作,有你這伙伴,心情輕鬆了一點
那一份工作讓我們連上了
……
某年冬天我不得不認識你
第一個印象其實不差的,覺得你有心,認真學習
還記得你第一次擦我鞋
點名要你做祕書,也許知道你沒事幹
也許一開始就想栽培你,應該是情意結吧!
記得有一個晚上於GE與AR之間的路上碰見你
怒氣沖沖之時,你問我發生了什麼事
我既不在意,也不想說,只答了你一句「沒事」
從來沒想到我們可以成為朋友
更加估不到你伴我走過一段難捱的日子
臨走前,我真正認識你這個人
那一份情意結讓我們連上了
……
某年開學認識了你
第一次見你是在HALL D COMMON ROOM
只知道我們會是工作的伙伴
與別不同的感覺就由那天開始
只是既不為意,亦不發覺
記得伏在書桌上的你,你的腕錶
不知怎的對你的腕錶甚感興趣
某個假期讓我們成了朋友
認識、憎恨、喜歡、失去感覺
是一個人的建築,還是雙方面的?
也許永遠沒有答案。
那一個假期讓我們連上了
……
有緣自會相遇相知
縱然「忘了時間」,剎那便是永恆
無論「變」與「不變」
昨天的我都不會是今天的我
今天的我都不會是明天的我
……
下篇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