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7 23:47:18Peko

Galveston Island之旅

這個週末,我們到位於德州東部的Galveston海邊去坐免費的渡輪。Galveston是一個峽長的島嶼,有一座橋與德州東岸連在一起。而這個鳥嶼的北部有一個半島,上面是連著德州的。如果要從Galveston到北部這個半島,有兩個方法。第一就是沿著海岸線一直走,轉入德州境內,繞一個三百六十度的大圈,就可以到達那個半島。第二個方法就簡單多了,而且還節省時間,那就是搭渡輪。從此岸搭到彼岸,只要十五分鐘左右。所以為了方便兩岸的居民,這個渡輪就決定不收費,讓居民們可以來去自如。

我們大概在三點左右出發,四點半就到了目的地。一眼看去,整個小鎮充滿了海濱的感覺,路邊也種滿了椰子樹。我們開到快到搭渡輪的地方時,突然轉錯路,結果進到UT的Medical School。醫學院那種莊重的感覺油然而生。意外的收穫。

後來找到了往碼頭的路,就一直沿著路牌走下去。在左轉過一個紅綠燈後,看到路牌指示說要搭渡輪的車子靠左邊走。沒多久我們就遇到了正在排隊的車陣,我們也停下來跟著等。這一等就等了好久都沒有動靜。不知道前面到底路有多長?排了多少輛車?我們還要等多久?從我們排的位子推算,在我們來之前應該有一班渡輪已離開,所以我們才能擠過紅綠燈排進來。等了大約半小時多,車陣終於開始移動了。我們就這樣跟著前面的車子慢慢的移動,看來已經越來越靠近碼頭了。在馬路的兩旁插了很多告示牌,警告大家不要從右邊插隊。如果插隊的話,要罰款至少500塊。還好剛才我們沒有想要到前面看看的念頭,不然走到半路看到告示牌已來不及了。沿路都有警察在巡視,任誰也不想拿金錢來開玩笑。為了能快點搭上免費的渡輪而被罰500塊,那很不值得呢?

我們就慢慢的跟著車陣走到了碼頭。這時有幾個管理人員指示我們往前,排在六排隊伍中的其中一排,等待上船。這時又開始無止盡的等待,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船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輪到我們。我哥一直納悶為什麼不收錢?就算一輛車收個兩塊,也可以賺一點補貼那些員工的薪資吧?不然每個週末一堆人來搶著搭船,還要耗費那麼多人力來維持交通,實在有點劃不來。

看著一艘藍色的渡輪開走,接著又來了一艘黃色的。我們很幸運的擠上了黃色這艘渡輪,開始住對岸出發。因為渡輪的停車的地方也是用柏油舖成的路,連著馬路的盡頭,所以一直到上了船我都還以為自己還在岸上。直到下了車,感覺到渡輪開始移動,我才相信自己已在船上。我馬上興奮的跑上二樓,想要吹吹海風,眺望遠方。我想除了每天搭乘渡輪的人根本不想下車之外,其他的人都會迫不及待的下車,像我一樣,擠在船邊,看著海的另一邊,吹著海風。看著海面上來來往往的渡輪,我們算出了一共有五艘在運作,分別是黃色的,藍色的,橘色的,紅色的,還有綠色的。一艘船可以載五十輛車子左右,而五艘船都要我們等那麼久,可見今天來玩的人真不少。

我拿著相機隨處亂照。最想要照飛來飛去的海鷗,但一直都不能成功的照到它們的正面。就在快要到達對岸時,站在我左邊的一個老太太突然拍我一下,然後指著左前方叫我看。哇~~~有海豚耶!好興奮哦!沒想到在這裡也可以不小心看到海豚。我看到海豚的三角形的鯺在水面上載浮載沉的,突然又不見了。後來又突然冒出來,想拿相機照它時,它又沉下去了。結果我們就靠岸了。只好快快上車去把車子開下船。好可惜,它都沒有跳上來表演一下。希望等下回程時還有機會看到。

我們開著車出去繞了一圈,發現那裡並沒有什麼東西,連房子都沒有。找到了在海上看到的燈塔,照了一張相,就又轉回去排隊等回去的渡輪。要過去那一邊的車子沒有很多,所以車陣沒有很長。當我們擠進等待區時,正好有一艘綠色的渡輪離開。接下來就開始讓我們旁邊兩排的車子駛進橘色的渡輪。看著它們走也走不完的車子,我想我們可能要等下一班了。後來工作人員指示我們這排的車子開始移動。我們在第四輛,不知會不會輪到我們呢?前面三輛車子進去了,我們也被放進去了。可是在到要登上渡輪時,他們又不讓我們上去,說沒位子了。結果我們只好後退,繼續去排隊。就在我們後退時,前面又有人叫我們前進,船上還有最後一個位子。哈!我們的車子夠小,剛剛好擠得進去,我們也就不用再等下一班啦!

一停好車,馬上下車去找個好位子,希望還可以看到海豚。可是在回程的十五鐘裡,我跟我哥兩人四眼望穿秋水,都沒有再看到海豚的出現。好失望哦!不過沒關係,至少我看到了一次,雖然只有小小的鯺,但也算蠻幸運的了!

下了船,我們就沿著海岸邊開,欣賞夕陽下的沙灘。沿著海岸線的沙灘上都擠滿了人,大家都趁暑假一家大小來曬太陽跟玩水。我們後來也停在路邊,我高興的跑到沙灘上,脫下鞋子,跑到水中,讓海浪拍打著我的雙腳,好懷念這種感覺哦!我終於看到了久違了的海。忘了之前最後一次到海邊是什麼時候了。幾年前吧!這一次之後,不知又要到什麼時候才有機會看到海了。

夕陽下的景物都特別漂亮。我們就這樣沿著海岸線慢慢的走,看到很多位在海邊的餐廳,Pub,飯店,還有很多人悠閒的在散步及騎腳踏車,啊~夕陽無限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