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4 15:46:12Peko

上班日誌(八)──火神來了,快逃!

我長這麼大,生平第一次身在火災現場,既緊張又刺激。
雖然當時火勢並沒有很大,我甚至都沒看到火,可是場面卻很浩大。

話說今天下午大概三點多時,我看到兩個員工緊張的跑出去。
口裡還說著:It’s bad. It’s really bad.
後來又有一個工人跑進來跟老板說:Fire. Outside. (老墨不太會講英文)。
結果老板也匆匆忙忙的跑出去了。

沒多久,火災警報器開始嗶嗶嗶的叫了起來。
我跑去問我嫂外面是不是發生火災?
她說沒有吧!那個警報器每次都會亂叫,吵死了。
看到其他人都在做著自己的事,不像有火災發生,我也就乖乖的去做事了。
可能我聽錯了吧!

可是接著老板就叫總機小姐打911,看來火勢好像不小。
打完電話,總機小姐說消防局要我們全部撤出這幢建築物。
看起來好像不妙,我馬上拿了包包跟著大家跑出去。
一走出去就看到一陣陣的濃煙從後面工廠冒出來,但卻沒有看到火。

我當時覺得很奇怪,工廠裡並沒有要用到火,為什麼會起火?火從哪來?
我嫂說因為收回來的金屬中可能有油漬沒有清掉,
當天氣太熱時,那些油就會自己燒起來。這已不是第一次了。
聽起來還真有點危險呢!

我們一群人就這樣站在外面等著,想說消防車怎麼還沒到。
過了大概不到十分鐘,消防車來了。一共來了兩輛。
他們駛入火災現場,然後就看到穿戴齊備的消防員跳下車,跑進火場。
(說是火場有點誇張,因為真的沒有火,只有濃煙。)
他們每個都穿上消防員的棕色衣服,戴上連著面罩的帽子,還背著一個氧氣筒。
每個人都把臉包得密密的,都看不到他們長得帥不帥。

在他們還在視察情況時,又來了一輛更大的消防車,有雲梯的那種。
後來又陸陸續續的來了三輛消防車,真是有夠誇張的。
整個場面真的很浩大,因為除了六輛消防車,
還有兩輛救護車,兩輛警車,兩台直昇機。
為什麼要出動直昇機呢?沒有那麼嚴重吧?
原來那是報社派來拍攝火災現場及做報導的(可是後來看了沒什麼就飛走了)。
天啊~一場連火都沒看到的“火災”,竟然來了那麼多人。
不知道這種情況要不要付錢給消防局呢?
如果要的話,那真是白白浪費錢啊~

我們這些沒事做的員工,還有外面工廠的幾十個工人,
就這樣站在那裡,像看熱鬧,事不關己的樣子。
當時天氣實在太熱了,像要把人烤焦似的,我們都跑到樹陰下去躲太陽。
希望這麼多消防車能趕快把火撲滅,我們就可以回到辦公室裡涼快了。

接著就看到其中一輛消防車從很遠的馬路邊接了一條水管過來。
我們都在納悶,公司門口明明就有兩個消防栓,為什麼要接那麼遠?
果真,遠水救不了近火。水壓不夠大,好像沒有什麼幫助。
老板就帶消防員們去查公司門口的消防栓,看看有沒有用。

為什麼小小一場火,那麼多消防車,那麼多消防員,
卻也要那麼久的時間撲滅呢?我們已經等了半個多小時了。
後來工廠的負責人說,因為那是Titanium fire(金屬引起的火),
用水也不容易把它們撲滅。所以需要一些時間。

坐著無聊,就看著來來往往的人。
我看到一個消防員走出來,脫下帽子跟面罩,看起來蠻帥的呢!
我嫂也說他很帥,叫我去跟他搭訕,因為我還available。
我哪敢啊?這種時候去跟消防員搭訕,一定會被瞪吧!
而且自從上次在Washington DC跟帥哥警察要求照相,
結果被他用正在值班為理由拒絕之後,我已沒有那個勇氣了。

看著看著帥哥就不見了。怎麼找也找不著。
我想他都脫下裝備準備收工了,那表示火已經撲滅了吧!
這時就有人來告訴我們可以回到辦公室了。
老板都回去辦事了,我也不能留下來看熱鬧啦!
可是當時辦公室裡那個警報器還在叫個不停,而我又因為剛才太熱而頭痛,
結果被弄得心煩做不了事,只想快點下班。

一個鐘頭以後就到下班時間了,好快。
出了門口,哇~剛才一堆消防車跟消防員都消失了!
全部撤得一乾二淨,除了地上一灘一灘的水之外,
完全看不出有剛剛發生過看似很嚴重的火災的情景。

在回家的路上,我嫂說老板說火災是因為金屬碰撞,
在摩擦之後產生火花,然後又遇到Titanium,所以才會起火。
真難想像千斤重的金屬發生摩擦之後所產生的火花,那一定很亮吧!
就在我們討論著今天的事件時,看到正前方有一大片鳥雲。
可是後來發現那不是鳥雲,而是黑煙。
那團又大又黑的濃煙是從左前方的建築冒出來的。
跟這團黑煙比起來,我們工廠的那一團實在是小巫見大巫。
這一團濃煙不停的一直冒出來,黑到像墨水一樣,
把整片天空都變成了黑色,也把陽光都擋住,看似要下雨似的。
大家都愛看熱鬧,結果連在平常通暢無阻的高速公路都出現塞車。
因為大家都放慢速度,想看看到底是哪裡發生火災。
一過了濃煙冒出的地方,交通又開始通暢了,陽光也露出來了!

看來今天是火神降臨休斯頓的日子。消防局一定忙得不可開交。
一宗那麼小的火災就出動六輛消防車,而路上那一宗大的,
至少應該出動二十輛消防車,十輛警車跟十輛救護車,還有五台直昇機吧!

雖然今天讓我見識到了那種大場面,大開眼界,
但也希望這種事不要再發生,一切可以平平安安順順利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