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0 02:08:05Peko

上班日誌(五)──我的老板

我的老板是個不太高,有點胖胖的三十幾快四十歲的男人。
他講話很溫柔,話也不多。
從我來上班到現在已經三個禮拜了,他跟我講的話不超過五句。
他從來都不管我在做什麼,也不管我有沒有在做事。

他沒有一般老板的樣子。因為他的穿著都很隨便。
有時穿牛仔褲跟T-Shirt,有時穿花衬衫。
今天更誇張,穿了一件運動短褲跟T-Shirt就來了。
有時他要到外面工廠去視察時,還會戴上一頂小草帽。
他整個人給人的感覺就是很和善,很nice。

他不只溫柔,還很sweet。
有一次他老婆跟他說:你好久沒送花給我了。
結果他當天就叫我嫂幫他訂一束玫瑰花送給老婆。
卡片上還寫著:Just For Love。
今天,他又叫我嫂幫他訂一束$85的玫瑰。
他說昨天他很晚回家。回家之後又跟生意伙伴講了整晚電話。
今天早上老婆抱怨他昨晚都沒花一點時間跟她說話。
結果他今天就馬上送一束花去道歉,真是甜蜜啊~

這樣溫柔又sweet的男人,怎麼會想到做鋼鐵回收的生意呢?
我大概知道這家公司是跟別人收回廢鐵,然後又轉手賣出去。
這中間沒有對廢鐵做任何處理,只是買來賣出而已。
這看起來簡單的交易,做起來卻又不簡單。
公司上上下下的人每天都很忙,老板也很忙,很少在辦公室。
就買進賣出而已,為什麼那麼複雜?
做生意真是不簡單,做老板更不簡單。

我有時喜歡偷看老板在辦公室時都在做什麼。
他最常就是跟另一個伙伴或是職員討論事情,再來就是簽支票文件。
最羨慕老板簽支票的時候。
想一想,一整疊的支票,就這樣不停的簽啊簽,那種感覺真好!
不知道我有沒有這樣簽支票的一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