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4 11:08:00Peko

肉燥飯

那天有人問我,
在Shining身邊那麼久了,
有沒有學到幾樣拿手菜?
哈!當然沒有啦!
Shining做的都是工夫菜,
都要有基本的做菜經驗才能學會的。
而我這個菜鳥,當然是學不會囉!

不過,我今天卻學會了做肉燥。

上次Shining幫我做肉燥時,
我在旁邊偷師。
她負責切豬皮切香菇切胡蘿卜,
我則負責站在爐子前一直炒。
我就跟著她的指示加上各種調味料,
而量當然是由她來決定啦!
就這樣一直炒,我也學起來了。

今天把上次剩下的豬皮,
加上絞肉香菇胡蘿卜,
還有紅蔥頭蒜頭跟五香粉,
炒炒炒之後倒到鍋子裡去燜煮,
直到肉變軟為止。

我現在就在吃著自己一手煮出來的肉燥。
雖然沒有上次Shining做的那麼好吃,
可是我也已經很滿足了!
可能是豬皮加太多了,看起來有點油。
吃飽了最好是來一杯綠茶,
那就太完美了!

這一鍋肉燥應該夠我吃一個禮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