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6 10:13:35牛奶妹PEKO

穿越時空.地下鐵

上映日期:2008-04-18
類  型:劇情
片  長:2時01分
導  演:【天國的戀火】篠原哲雄
演  員:堤真一、岡本綾、常盤貴子、大澤隆夫、田中泯、吉行和子
官方網站: http://www.metro-movie.jp

電影是由擅長描繪意想不到的故事題材的日本作家【淺田次郎】出版的【穿越時空.地下鐵】改編而成,而這部鉅作在日本被視為淺田世界中的精髓。故事敘述男主角長谷部真次意外透過搭乘地下鐵時回到過去,而這趟時空之旅讓他更加了解父親,同時也發現外遇對象道子竟然是自己同父異母的妹妹。

其實電影的題材很吸引我,但看完電影後感到可惜跟失望,因為時空變換的部分看起來莫名的不流暢,看的小妹我都時空錯亂了起來,不知道是導演沒拍好還是原著真的是這樣,很多情節感覺被刻意省略,導致劇情交代的不清不楚,由於Peko沒看過原著所以比較多疑問,日本純愛電影應該著墨的感情世界似乎被忽略了,尤其女主角在片中並沒有加分的效果,讓人感覺很像配角,加上電影整整兩個小時,看起來很悶。

聊完電影內容,現在來說說電影給我的小小幻想,如果老天爺給我一次回到過去的機會, 我有勇氣回去嗎?而又是想回去哪個時期的自己呢?我想我會希望自己回到大學時期,在體驗一次單純的學生生活,改變當初的某些決定,或許現在的我就不會有那麼多的遺憾,搞清楚究竟是我錯過了還是那些感情根本不曾存在過,哎…只是有可能嗎?作夢的時候吧!還是好好把握現階段的人生比較重要。

上一篇:自虐之詩

下一篇:鴻孕當頭︰Ju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