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6 10:51:36凌月

穿越後驚心的每一步


再不到半個月我就要得到學校考試的最後一個成績
心裡很清楚,從此以後,人生依舊存在考試
只是再也沒人能給定一個成績,說清好壞了

學校真的很忙很忙,連帶著讓打工也有些力不從心
發現自己實在是太久太久沒有更新啦~
於是默默決定要來開發新主題了(?
有鑑於視訊以外的時間無聊到只能在床上滾滾滾
念書之餘看了各種古今中外(?)神奇的、不神奇的影視作品
所以(燈愣(自己配音XD
我要來寫心得啦(好沒有新意

雖然我很不想把這個我沒有很愛的戲劇當成這個系列的第一篇
但這是我最近(根本這兩天的事)剛結束觀看的電視劇
真要有什麼心得能寫,拿這來練筆實在是再實際也不過的事了

=======================================

其實我很討厭台灣不管看什麼電視劇都是一窩蜂...
修過一學期的社會學,只對"淺碟型"這個詞有印象
那其實是在形容台灣社會輿論很容易沸騰
像是一個小碟子裝水,很容易滿出來,卻也很容易蒸發
所以大家流行什麼的時候,我就特別不想看什麼
實在是一旦盲從的跟著大家的情緒,就很難真的細細的品味

所以!!!!!!大家猜到是什麼了嗎(猜得到才有鬼)
其實是已經累格了很久很久,現在才終於點開來看的"步步驚心"
(話說在前頭,這篇我猜過不久還會再補上小說版心得)

穿越,是一個很簡單上手、卻又很難寫得精彩的題材

我對步步驚心的一點點喜歡,是建立在歷史因果這件事上
好久以前我在看倪匡還沒寫爛的小說的時候
記得他在"沉船"一文的開頭提到了
兩個穿越到鐵達尼上的人驚慌的哀求船長一定要更改航道
最後鐵達尼卻因為更改了航道而撞上冰山...
步步驚心也是類似的,穿越的女主角若曦為了避免八爺奪權失敗
分手前再三警告他一定要小心雍正
最後反而導致八爺跟四爺雍正(男主角)奪嫡鬧翻

最先湧上的心得是...我有臉盲症@@
這些個阿哥一個接一個出場,冠個數字
我到戲劇都看了超過三分之二了
才終於分出十三阿哥跟十四阿哥的不一樣(暈
(認得出十阿哥完全只是因為他比較矮...
更慘的是九阿哥要到最後才發現原來還有九阿哥><

然後貫穿全劇的女主角威能真的超威
她自己的糾結也真的很糾結...
有十三爺當知己也就算了,十爺一見鍾情
四爺、八爺、十四爺通通爭著要...
哈哈哈,有一種玩便利商店集點的感覺(?

糾結就更糾結了
一開始死不跟注定是輸家的八爺在一起
後來好不容易跟四爺在一起了又死都要離開紫禁城
中間曲折離奇的劇情更是糾結得要死
(幸好我看的不是太認真,不然不就得更糾結了><

再來,不是我要說,戲裡的各種角色根本超神奇
每個快要掛掉的角色都會迴光返照這種高級技能(?)
更厲害的是可以剛好在迴光返照的時候有力氣跟時間打扮
等衣服穿好、首飾選好,再死掉這樣
時間掐得之精準根本讓人嘆為觀止

最後的最後,我真的要認真的說一句
吳奇隆騎在馬上出場的第一幕身姿真的很好看
但他登基後黏的小鬍子實在讓我只要一看他的深情戲就出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