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5 12:37:54凌月

宮鬥劇的小小註記

把自己閒置(?)了很久的暑假終於也默默地走過四分之三了
從一開始無聊到想要找蚊子來打
到現在忙到沒時間打蚊子
劇烈的從這個極端震盪到那個極端也是讓人蠻無奈的
這個早在無聊的第一個四分之一就想要寫的註記
居然拖到忙碌的第三個四分之一才認真開始寫
讓人更無奈了啊(攤手

說實話,我是個不愛看連續劇的人
起因大約是台灣已經長到不能再長的本土劇
(長到最後一集出現的演員可以跟預告海報上的不一樣)
近年來唯二打破我不愛看連續劇的堅持的
就是甄嬛傳跟武媚娘了

嚴重澄清!!!!!!!!!
不是我愛看這種女生之間的逞兇鬥狠
實在是我很喜歡孫儷和范冰冰啊

喜歡孫儷的歷史真的可以追溯到很久以前
我還是小女生(?)的時候
看了一部騙眼淚的武俠片叫霍元甲
(就是很違和找周杰倫去唱主題曲可是又意外搭嘎的霍元甲)
孫儷怯生生的盲女形象真的讓我好喜歡好喜歡

喜歡到明明不喜歡連續劇還是認認真真的開始看甄嬛了

范冰冰在我心中就沒有這麼長遠的劇情了
(沒辦法,小時候看還珠就是會喜歡比較好笑的趙薇啊
(現在還是好喜歡趙薇的(推薦"親愛的",好好看~
不過他在各大影展紅毯上的身影
是真的在很多人腦海中烙下了鮮明的印吧
她精緻絕倫的古典美,真的很少有人能夠比得過

好啦,劇外大比拚結束
正文開始(?)

先說,偏愛武媚娘的粉絲可以"回到上一頁"了
相信我,你不會喜歡這篇的

從女主角的演技而言,甄嬛大勝
同樣都是從少女演到太后
甄嬛在初入宮時有小女孩純真爛漫的嬌俏可人
等升級成了貴妃、太后,又有女人沉穩雍容的成熟韻味
武媚娘少女時期的活潑真的越看越怪
尤其搭上為了劇情發展硬裝出來的呆傻...
真的超級不可愛的QQ
(覺得編劇虐待了可憐的冰冰啊(攤手

然後女主角的經歷給人一點複製貼上的錯覺
他們喜歡的皇上心目中都有一個不可取代的前妻
都用一支(前皇后跳過的)舞把皇上迷得團團轉(?)
人生的淒慘落魄都體現在去當道姑
重新回宮之後都是皇上身邊最得寵的女人
(雖然武媚娘的皇上換了一個...

皇上的部分也是甄嬛的好看一些
像陳建斌這樣的戲精演起戲來看得很過癮啊
不過武媚娘有唐太宗跟唐高宗兩個皇帝
從二個比一個這部分看起來武媚娘贏了(?)
 
除了皇上以外的其他男角...無法評價
甄嬛有果郡王、武媚娘有吳王,我都很愛啊 ><
只要是個女孩都喜歡果郡王的溫柔跟深情吧(自我辯解
(而且溫太醫也有很多粉絲
不過吳王很難得的是用正氣凜然帥到我的
他的一生,總地來說就是悲劇啊(好可憐QQ

題外話,因為武媚娘經歷過兩個皇上的關係
所以前期有前期的主角群、後期有後期的主角群
簡單來說,前期是皇子們好看的多
後期是妃子們好看的多
如果是想要挑顏值看片的人可以參考XD

再來是壞女人部分,就像某種公式設定一樣
宮鬥劇的女主角一定要有一個反目成仇的好姊妹
所以安陵容跟徐慧就變成了壞姊妹擔當
他們都有非常標準的(外表)無辜清純(內心)奸詐險惡的特質
也很公式的早期怯生生、後期嬌媚媚
最後也很公式設定的一起牽手手(?)自殺了
整體而言我喜歡陵容多一點
她的委屈、她的不如意、她的忌妒
一如她安靜柔謐的個性,壓抑在溫婉的皮相底下
而徐慧的乖巧卻在忌妒心爆發之後,只餘毒辣
對我來說那不像是歷練了人生的個性轉換
更像是直接換了一個人......

除了人物以外的服裝部分,我也還是偏愛甄嬛
雖然說我的確是著迷了好一陣子武媚娘的華麗劇照
但是劇中婢女拎著妃子們的裙襬走來走去
我就覺得那些衣服不實際到就算是婚紗都沒這麼誇張
(當然也可能是因為我還沒穿過婚紗無從評價起)
更誇張的是後期武媚娘的衣服都華麗到另外一個境界(?)去了
拍攝手法也極致誇張(可能是想展現奢華感(?
一件衣服可以先慢慢從腳照到頭,再改成全身照慢慢拉遠
之後換個角度拍裙擺,同樣也要再慢慢拉遠
最後!!!再補上裙子的空拍圖
(到底空拍裙子有什麼意義呢(歪頭

劇情線部分,我還是繼續偏愛甄嬛
實在是甄嬛的劇情比較完整
不會讓人覺得女主角的人生是靠事件拼起來的
(武媚娘很不幸的就給人這種感覺(攤手
在真實世界裡,很多事情是一起發聲的
不會像武媚娘那樣一件發生完才發生下一件啊...

整體而言,我就是比較喜歡甄嬛
建議兩部都還沒看過而且想要嘗試的人
(看看甄嬛的重播次數,我懷疑這種人存在的可能性)
先看武媚娘再看甄嬛...不然就乾脆不要看武媚娘了
除非真的像我一樣喜歡冰冰
不然拿八十集的時間去嘗試一定會後悔的
(因為我不喜歡斷掉...所以真的從頭到尾看完了)

下個小小的註記的話
宮鬥劇會長成這個樣子...
女主角要一邊跟一群女人分享自己的老公
一邊跟一個擁有美好形象(但是死掉)的女人爭寵
最後發現自己其實是死掉女人的替身(然後天崩地裂)
然後進道姑體驗營(其實后宮+寺廟是行程套餐吧
之後再用盡手段回到宮裡繼續跟一群女人爭老公
但是根本不愛那個老公只是想報仇而已

結論的話(這種東西也要下結論?)
當古代的女人真的很可憐(嘆)

 

上一篇:for HE,之二

下一篇:這是再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