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8 01:20:07peipei

很不法式的約會

(時間紀錄: 四月二十二日暖暖的下午時分)

此時的我 :

一頭略油, 雜亂無序亂得像稻草的毛髮, 一付庸懶拉塌的模樣, 正卯足了勁專注在電腦螢幕前不停地敲敲打打, 思緒忽然湧上心頭, 心想 : 「 快把前個星期閱讀完呂哈絲所撰寫的中國北方來的情人的心情紀錄下來。」 寫著寫著... 心是越來越空盲, 有那麼一絲絲黑與藍...

(17: 30 分 一通電話響起 )

突然回過神來,打斷了我和她的對話..

(心想: 這個時間應該是西貝打電話詢問我今晚要煮什麼吧?!)

無精打采拿起了電話筒, 沒錯, 正是他。

(B: Bebert / P: Peipei)

B: 喂, 是我啦! 你又在睡覺嗎?

(心裡正嘟囔著: 吼! 第一句就沒好話!)

P: (語氣平淡的說) : 沒有啊, 寫些東西, 寫一些你看不懂的東西啦..

B: 好啦, 不提這個了, 我打電話給你是要跟你說, 剛才奧利維打電話給我, 說他今晚要在家辦一個派對, 之後再到外頭用餐..

( 心想著: 派對?? 今晚??有沒有搞錯阿?! 怎麼這時間才通知人呢! 確實很久沒見到他了, 這下尷尬了, 每次都開玩笑答應他, 我會介紹漂亮媚妹給他認識, 結果沒有一次兌現的。)

P: (不耐煩地回答道): 他怎麼這時候才說呢 ?作風很不法國耶, 那你想去嗎?

B: 他說他被錄取唸MBA商業文憑的資格了, 當然要去啊!

(這又怪了! 唸什麼MBA啊 ?? 不是工作了嗎?! 怎又想當學生了呢? )

B: 你不知道喔, 這商業文憑可是很燙手的, 很難能考上的, 這個文憑若拿到了, 以後都是知名大企業的高級主管

P : 喔, 沒想到他還挺有兩把刷子的, 真勵害, 那就更要去恭喜他!!

B: 那你快準備準備!

P : 好啦, 那我得先沖個澡再出門!

就這樣, 時間地點交代清楚後, 二話不說, 把手邊的工作一扔, 跑去洗澎澎了...

奧利維其實是西貝唸大學時的一位舊友, 跟西貝一樣是位在法國土生土長的歐亞男孩, 身上流著四分之三的越南血統及四分之一的法國血液; 怎麼看都覺得他像極了自己人, 但仔細瞧瞧皮膚的色澤及個頭顯然遺傳到西方人, 我總是喜歡逗他玩笑, 你是我的兒子耶。雖說他從小在法國長大, 個性卻十分海派, 很重義氣;又十分愛講笑話的他, 往往逗得女孩們笑聲連連, 每次只要有他在的場合, 他那狂笑如雷的嗓音一定馬上吵熱起派對的熱絡氣氛。

已經有一份很好工作的他, 跟西貝同齡年紀便十分懂得如何規劃個人投資理財, 不到三十歲的年紀, 在目前巴黎房價狂漲不跌的情況下, 卻毫不猶豫地在巴黎黃金地段買下了一間四十坪大的公寓, 還花了一大筆錢進行將近一年的屋內整修工作, 但我想他應該向銀行借不少貸款?! 在一般人的眼裡可算是多金帥氣的單身漢了。對另外一半的要求甚嚴, 有一回我又打趣的跟他說, 你甘脆去報名參加M6電視台Bachelor還比較快點, 有時覺得上帝還是挺公平的!!

在我的眼裡, 他算是挺重視物質享受的人, 跟他出去吃飯, 餐廳的套餐若不到三十歐以上的一定看不上眼, 所以往往跟他出門一定知道今天是我們的破財日; 而用餐完畢後付帳時總是心倘血地離開餐廳, 西貝又是十足的鐵公雞, 回家的途中總是會碎碎唸了起來。

記得有一回他打電話給西貝, 談起了他的人生理想, 希望有朝一日能創業投資把賺來得錢幫助落後貧困的越南社會。從西貝的口述讓我不經感動及吃驚了起來, 沒想到外黃內白的他, 仍有著一份不忘本的情懷, 真的是難能可貴啊! 也從此打破我對他重視物質層面的刻板印象了! 老實說, 他有創業的想法真的跟大多安於現狀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收入做到老退休領月俸的法國人來說完全不一樣!

他並非說說就算, 早在三年前開始默默計劃報考MBA商業課程的事宜, 聽說這是法國極難錄取的考試, 必須要有深厚的專業知識底子及工作背景才能有希望被錄取, 既然不好考, 他也名落孫山了兩次; 而這一回他過了關, 當天放榜便興高采烈臨時通知他的好友們當晚在家中舉行派對慶祝一番!!

我想我們這些作朋友的對於他的的喜訊都感到與有榮焉呢!! 人緣極好的他, 一來便是快二十人, 工作再累的或是有家累的人都願趕來一同給他祝福。 在他家中的派對結束後, 又一同到餐聽慶祝去了, 用餐結束的最後給了大夥一個驚喜, 所有在場的消費他全照單全收, 又驗證了他的海派作風, 當然大家都樂歪了!!!!!

聽他說, 這個課程須在法國, 美國及新加玻三地往返, 他為了唸取此文憑不惜花費八萬歐元的高昂學費, 但我想等到往後真的成了grand chef 完成他的人生夢想, 什麼都是值得的。

朋友們都知道他的夢想正啟航朝著他的理想地前近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