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8 13:38:28香草妮卡

出國當成吃補


金魚嘴最近好像真的很愛我耶~老是動不動就在會議上提起我的小名..

"大家都要跟莫小卡學習,學習放下業績,學習去旅行,享受人生”......”我現在都要把莫小卡當榜樣,把旅行當作一種充滿愉悅的壓力與動力,所以我決定今後都要跟莫小卡一樣,一年出二次國,今年我的目標是要去印度跟法國,而且以後我都要自由行,再也不跟團了..”

每次聽到我的名字被提起一次,我就像小丸子一樣頭上頓時冒出了三條線,有點想卡冷筍...不不不,應該是與有榮焉啦,能得到主管的賞識跟厚愛,莫小卡應該要知福惜福,努力的謝天才是,怎麼可以這樣的不自愛咧???

因此,我現在儼然變成金魚嘴眼中紅不讓的旅遊諮詢顧問~要去日本喔?嗯,先來去問問莫小卡當地的風俗民情;要去Bali喔?嗯,問問莫小卡該住飯店好還是Villa好?要去浮潛還是泛舟呢?金魚嘴總是拿著他的行程表一項一項跟莫小卡鉅細靡遺的討論著,多麼和諧安祥的一幅畫面啊

其實,雞婆的我也是挺樂意跟人家分享我的旅遊經驗的,所以每當金魚嘴來問我這些資訊時,就是我覺得他最可愛的時刻,這個時候,莫小卡就會笨笨呆呆的忘掉平日對金魚嘴的偏見,開始口沫橫飛無私的分享我所有旅行中的美好,在這個時刻,我跟金魚嘴是那麼的投緣,那麼的契合,我們可以講的比手畫腳而且興高采烈,無所不談就好像一對二小無猜的小情侶...(呵呵呵,想也知道怎麼可能,莫小卡又在起笑花轟了>.<)


再過三個禮拜,就要出發去楓葉國了,第一次要踏上北美洲,心中不禁充滿了興奮與各種的想像,回想這些年來,自己一共征戰了哪些國家呢?

*1993年泰國巴里島 ~記得當時我的年紀還小(掩面害羞中),所以對自己第一次的出國經驗似乎並不感覺有什麼特別的驚喜感...

*1998年馬來西亞檳城蘭卡威~同行者有Cliff和Vivien,很愉快的一次回憶

*1998年香港~和同事一起去的,香港好熱,我不喜歡熱(因為我不會流汗),莫小卡這隻小母豬感覺就好像快變成烤乳豬了一樣  ̄▽ ̄ ~我想以後我會找個夏天以外的季節再去拜訪這個魅力之都的

*1999年義大利~和學姊們一起去的,算是去療情傷的一次歐洲之旅,義大利真的太美了,以後我一定還要再去!!!

*2001年巴里島~和當時的哈尼一起去的,villa真的很棒!

*2003年泰國芭達雅~和Vincent同行,俗又大碗的泰國行就像是救國團的戰鬥營一樣,從早到晚排滿了各種豐富的行程~

*2003年澳洲雪梨布里斯本黃金海岸~和表妹的同事一起員工旅遊~此行最大的收穫就是認識了winnie跟claire!!

*2004年泰國普吉島~第三次踏上泰國領土,我真的是去到快吐了,我想第4次的泰國行大概會排在我10年後的schedule了吧

*2005年韓國~第二次和winnie,claire出國,這是我們第一次看見雪的銀白世界,所以好興奮,不過雪景看久了蠻單調的,我還是喜歡繽紛色彩的季節

*2005年北海道~又是表妹的員工旅遊(我怎麼那麼喜歡插花阿?)人家都是把日本當成第一次出國的首選,只有我,嗚嗚,直到第10次出國才完成踏上日本的心願

*2006年~東京伊豆箱根~同行者有子玄,charles,豬皮,日本真的美麗又乾淨,人民友善又有禮貌,嗚嗚~我愛日本啦~

*2006年~帛琉~和charles和vivien一起參加intel的員工旅遊,真是一個令人深刻難忘的一個潛水聖地~

*2006年~日本九州~和表妹二人在二個星期內決定報名參加,莫小卡我真是不去日本則已,一去就開始連環泡~一年內連去三次日本耶~不知道日本政府要不要頒發獎狀給我一下啊?我可是對日本的經濟復甦充滿了貢獻喔,噗嗤~

*2007年目標~加拿大,日本京都,吳哥窟~待續中............


列了一大串,感覺自己就像小學生作業一樣洋洋灑灑的寫流水帳,不過這也是第一次,我詳細的把自己的旅遊的年份跟地點詳細的整理出來,說真的,這些年來旅行所花費的費用,足夠莫小卡躋身小富婆之林,但是,我卻寧願把這些身外之物,化為美麗的回憶,因為在旅行中所得到的國際觀,是無價的;在旅行中交到的朋友,是無價的;讀萬卷書,也要行萬里路,這是莫小卡自小在作文中所常提到的名言

接著,世界的五大洲就只剩下非洲還沒去過了...很久以前,我就在看鄭華娟的”往天涯的盡頭單飛”,也許潛意識裡,我是幻想著自己有天能夠征服全世界的

所以各位平友啊,最近不要再邀莫小卡去敗家了喔,因為本人已經潛心唸佛許久,對物質生活不為所動了,只要給我一本書,只要每天能夠彈彈琴,只要能夠讓我去學自己想學的課程,只要身邊有我愛的家人與朋友,然後偶爾在請請莫小卡去吃吃好料的,放假帶莫小卡出去溜溜晃晃(奇怪~我怎麼形容的有點像是在溜狗啊 ̄▽ ̄)我就會心滿意足了唷

聽說2007年莫小卡的愛情運並不佳,所以我要好好寄情在理財跟賺錢上~我所認識的每個天蠍座朋友都有錢的要命,所以我怎麼可以白白浪費自己的好天賦呢?

拼了,2007~我要讓自己變有錢人啦~一個人的頭腦可以決定口袋,口袋又可以決定自由~那就勇敢去飛吧,祝自己2007吉星高照,每天都能快樂的像隻小豬~吃的飽,睡的好~即使胖胖的大家也都會說 ~好口愛 ^O^/



Monica 2007-04-18 20:38:41

魔,我已搬家了
以後請到無名來看我喔^^~*(網址在上頭)
還有阿,這次去台南沒看到你,真是遺憾阿
下次在跟小么去看你們黑
不過不准你再落跑了喔 哈哈

2007-04-17 20:30:17

呵...
一切都是 北斗的宿命呀...^^

橘子糖 2007-02-18 11:04:02

莫女士阿~~
請原諒我吧~~~
橘子糖現在的日子過的很驚奇
隨時都不知道哪時又要被叫出去~~
或是消失多久?
你應該懂的我的明白吧!!

新年新希望都實現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