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0 00:17:04peifong

免錢的勞工也是有尊嚴的

今天~真的是非常的讓人發火~
究竟是把研究生當成什麼了~
研究生又不是勞工,要兼任學會的秘書,還要當免錢的搬運工喔~
想到真的就是一肚子火~

話說~所上要來一個新的專任教授~
我老闆連他的助理、學會,總共佔領了所上四間辦公室~
因此所長下令要我老闆的助理要清出一間辦公室出來~
所以老闆的助理就藉此要我們學會的兼任秘書整理學會辦公室~
說要將其中一間的東西搬進學會裡~
其實,學會自從從中壢交接過來之後,一直呈現一種凌亂的狀態~
所以他說要整理,大家都不疑有他,因為的確是要整理沒錯~
當助理在說這件事情的時候,我還開玩笑的說~
”反正一年級都要服務學習,那就請一年的人一起來幫忙吧!”
助理聽到以後,馬上回應我說:「這是學會的事情,當然是要學會的人自己來弄阿!」
算了,人家都這麼說了,只好自認倒楣,被老闆叫去當兼任的秘書~

大家約好今天早上十點,九點鐘很痛苦的從床上爬起來,然後整理後去學校~
這幾天很累,真的很想睡~可是還是硬是拖著疲累的身體準備去做花體力的工作~
可是沒想到,出現的人,竟然只有我跟另一個學妹~
已經很累,快要睡著了,還要等人,心裡開始有點小火生起來嚕~
就跟學妹說~我餓了,我要先去小七買早餐~
果然,十點半,人才開始姍姍來遲~
坦白說~我真的很討厭人家遲到~都約好時間了,為啥要降子浪費別人的時間呢~

好不容易終於要開始搬了,原本以為只要將學會辦公室裡成堆的東西歸檔整理即可~
沒有想到,竟然是還要搬三個空櫃子,還有助理室裡成堆的東西都要搬進學會的辦公室~
這~~~學會的東西本來就已經很多了~根本就是強人所難吧~

所以我們開始跟助理溝通說一定要全部搬進來嗎???
有些根本不是學會的東西阿~
但是助理回應我們說~可是是老師的東西,而且明天新教授就會來了~
所以今天你們自己不塞,明天只是讓人家亂塞,你們還是一樣要整理~
還念我們說幹啥要分的那麼清楚~都是老師的東西,我們不應該分那麼清楚的~
雖然很想罵人,可是還是想想~算了,摸摸鼻子算自己倒楣,接了這個差事~
但是之後,因為學會有一些不太會用到的東西~
希望能夠暫時搬到六樓Lab問卷室裡存放~
詢問助理的意見,沒想到助理開始硬不肯給我們放~
心裡又更火了,是怎樣,你的東西就是硬要放,可是你有空間就是不肯給人家放喔~
剛剛是誰還罵我們說分的那麼清楚~shit~很久沒有這麼火大了~

所以從這時候開始,決定來惡搞~
你想要放是吧!那我們就想辦法給你塞,到時候出事情我們不負責~
我們的基本原則就是學會的東西一定要全部有地方放~
剩的空間再放你們的東西~
而老師也有好幾箱的書籍要搬進學會的辦公室~
但是只有一個櫃子能夠存放那些書籍~
所以大家決定就用箱子給她裝起來就好~
管他那麼多~反正我們就是盡力了~
但是助理看到之後,又開始念我們說~
這些書籍是財產,降子亂放會害她被老師罵~
心裡暗想~管你的,是你自己硬要放進來的~
沒空間就是沒有空間~
而我們為了搬動櫃子,將櫃子裡的書籍拿出來~
助理交待我們一定要按照原本的位置放回去~
大家心裡一陣不爽,也決定來給他隨便亂塞~
後來大家要離開的時候,發現助理竟然自己一個人默默開始整理那些書籍~
心裡真是暗爽!這就是被動攻擊的一種吧!哈哈~

今天整理的時候,發現老師的私人物品真的很多ㄟ~
她絕對有OCPD,不然怎麼那麼愛存放東西呢~
打開箱子,竟然發現還有一箱的衣服、襪子之類的東西~
還有陸老大之前上課一直在罵說因為放在柯老師那邊太久~
導致他沒有投稿出去,而一年後被搶先發表的paper~
哈哈~應該拿給陸老大看的,他應該會發火吧~
不過自己真的搞不懂~我們究竟是他的研究生,還是他的兼任秘書~
或者是~他的清潔女工呢~
老闆都降子~難怪助理會跟著這樣~
我老闆老是讓我們感覺說~
幫他的學生修改論文還有投稿是他的外務~
而學生幫她做一大堆有的沒的,是義務~
感覺真的很不舒服~

原本以為今天一個早上就能夠搞定的事情~
沒想到竟然就醬子浪費了我一整天的時間~
去~行醫所~真的是一個鳥地方~
我要畢業啦~我要離開這個鳥地方~

在此告誡大家,千萬不要去當他最後一屆的研究生~
因為他那些東西,等他要退休時,應該搬個三天都搬不完吧!
M.F. 2006-06-10 01:19:20

妳說的助理是G.S.吧
她好像永遠沒辦法聽懂人話><
是個非常難溝通的傢伙
之前忍不住嗆了她
總之我絕得她需要做做神經心理測驗

版主回應
的確是他沒錯~
總覺得,他也很會推責任
果然這種人適合在老師身邊做事~
老師身邊這種人一大堆~
2006-06-10 01:46:09
周小玉 2006-06-10 01:16:42

等到她要退休ㄉ時候
你們再組團去給她一把火
燒掉那些東西
也燒掉你們心頭的深仇大恨ㄅ^^

版主回應
我們今天的確是很想要放把火把東西全部燒掉~
真的很扯~什麼東西都有~
我們今天還搜出人間四月天的DVD~
還有以前人家寄給他的信,他連開都沒開~
一打開,裡面是人家送他2005年的PC防毒軟體ㄟ~
當場馬上A走~
2006-06-10 01:4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