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0 15:47:21∥拉子〞芙蕾亞♀

大林慈濟~住院日誌

話說....我在8/28...自己一個人....騎著摩托車...去柳營奇美醫院掛急診
原本打算在那待到隔天早上之後....再轉診至其它醫院
(我到達奇美醫院時....醫生已經休診...所以只好在急診室裡躺了一晚)

到達奇美醫院時....也許是貧血...又也許是吃了“許多安眠藥”的關係
用盡了所有力氣走進急診室裡 之後 人就昏昏沉沉的一直睡到..晚上十二點多
醒來時 正好媽咪打電話來 問說我人在哪 怎麼她打了整晚的電話都沒人接 =.=

在向媽咪說了我人正在奇美醫院的急診室裡休息後 她就與丫爸騎車來奇美看我
在與醫生商量之後 決定讓我先行回家 隔天再自行轉診至其它醫院治療
在隔天中午(8/29) 由姑丈開車載我去大林慈濟看診~~掛了身心治療科的門診

下午兩點 到達大林慈濟醫院 掛號之後 到前往身心科的門診報到
大約等到下午兩點半 才輪到我看診 看診前因為是初診
所以先由護士來問一些相關事項 例如~來看診的原因、家庭背景之類的問題

與護士會談後 再由醫師看診 最後 醫師以“為了安全起見”建議先住院觀察
以免“意外發生” 因為在前往大林慈濟前 剛與丫爸大吵一架 發生嚴重的口角
吵架時 我手裡 還拿了家裡的那把“有點大型的美工刀”

只是 這次住院 所住的病房 並不是五年前的“普通病房” 而是身心治療病房
而是 專門治療急性精神疾病病人的“精神科治療病房”

住在那的病人 大約分為三類
一、憂鬱症病患(有自殺傾向者) 二、躁鬱症病患 三、精神分裂症病患
我想 我大概是被分類為第一類吧......呵....=..=

病房裡24小時都有保全人員待命 以免在那的病人 會有“突發狀況”的發生
在那裡除了一位男管理員(他們稱為“班長”) 還有大約六名左右的護士
負責照顧住在病房裡的病患、觀察病患的生活起居、按時吃藥、就寢
在身心治療病房裡 有著許多的規定 除了私人物品(盥洗用品、衣物)之外
其它的“危險性物品”都必須交由護士保管 以免讓病人有自殘的機會..=.=”

至於作息時間也規定的“非常嚴格”
吃飯時間 早餐-七點十分 午餐-十一點二十分 晚餐-五點十分
吃藥時間 早-九點 午-十二點 晚-六點 睡前-九點三十
休息時間 午休-十二點半至下午兩點 晚上-九點半至早上七點
電話時間 中午-十一點半至十二點半 晚上-七點至九點
洗衣時間 早上-九點至十二點 晚上-下午兩點至晚上九點
另外還有個讓病患抽煙的時間 早上七點半至晚上九點 三個小時開放一次

除了這些時間 病房裡的病人能做的事 除了在病房裡發呆之外
也只能在大廳看電視(一樣只有大愛台)、像遊魂似的晃來晃去、與病患聊天

至於我咧....大部份的時間.....都像是沒了魂似的...走來走去、晃來晃去
不然就坐在大廳裡 看著護士忙著工作 或是與一兩位病患聊天、玩撲克牌

就這樣從8/29~9/19 醫生也因“病情穩定” 終於同意讓我辦理出院 回家休養
結束了三個禮拜的“住院生活” 雖然只有三個禮拜 感覺上卻比三個月還長= =

媽咪在9/19早上十點 幫我辦好了出院手續 在醫院外吃過早餐後
早上十一點的坐大林慈濟的接駁車至大林火車站 再搭電聯車至嘉義火車站
到達嘉義火車站後 最後搭了十二點二十分的電聯車回新營市 下午一點到家
最後 媽咪也搭了下午四點十三分的火車 前往台北松山的空軍總醫院照顧丫爸
唉...雖然回到新營的家了....但是....直到下星期二前...只有我一個人看家

又得自己一個人...待在這四層樓半的房子裡....空礦的...只有我一個人的家

昨晚睡前....看著之前在診所裡拿的那些安眠藥...兩個禮拜份的安眠藥

如果....將那些藥全部吃完....也許可以一直睡到下星期二吧...呵.....

這樣的話.....至少比自己一個人面對著空礦的房子發呆還好一些吧...對吧..

上一篇:最新...近況...

下一篇:重回報台的感覺

對愛的堅決 2007-09-20 20:30:27

亂來!

什麼吃光光!

好不容易剛出院!

你在幹嘛啊!

開電視來看啊!

或著上網啊!

ㄟ...別亂來啊你!

版主回應
呵呵...
剛剛一個人閒到發慌 把全部的藥拿起來數了一遍

安眠藥共24顆 抗憂鬱藥44顆 頭痛藥24顆
安定情緒藥50顆
如果真要全部吃光 我大概就會下地獄了吧..=.=?

若真要把這些藥一次吞完 大概得喝下不少開水吧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發瘋ing...
2007-09-21 01: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