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7 12:39:23∥拉子〞芙蕾亞♀

溫暖的"家"!?

剛結束一段”漫長的假期”(6/17~7/5) 一段家裡公休的日子
終於在昨天7/6 開始再次回到工作崗位 再次回到”原本的生活作息”模式

記憶中 家裡一向都是開店做生意的 從嬰兒服飾=>少淑女服飾=>小吃
而我 也許是因為排行最小 又是女生的緣故 所以就成為了”指定店員”
從有印象開始 大概是小學吧~ 從那時候開始 就過著與別人不同的”生活”

印象中的小學生 似乎總會在學校放學後 與幾個要好的同學們
不管是繼續留在學校裡玩著 盪秋千或溜滑梯之類的 ”運動器材”
或是 放學回家後 先吃個點心 開著電視 看著自己喜歡的節目

這些 看起來似乎是 平凡 不特別 至少不還算是”奢求”的活動節目
對我來說 卻是如此的遙不可及 因為 我放學後的第一件事
就是回家 幫忙看店 呆坐在店裡 看著路上的小朋友 開心的笑著 走著~
就連國定假日 週六,日 甚至是每年的寒,暑假 也都是如此~

當學生 最盼望 最期待 最高興 最快樂的假期 應該是寒,暑假 沒錯吧!?
但在那時 我在寒,暑假 最期待去的地方 也就是高雄鳳山二阿姨的家吧~
因為在那裡 我能享受著”難得的輕鬆假期” 過著一般小學生的生活

睡覺睡到自然醒 與二阿姨 二姨丈 表妹 一起吃過早餐 或是中餐之後
一起坐在客廳裡看著電視 一邊聊著天 一邊吃著切好的水果
或是在天氣不錯的午後 與二阿姨 二姨丈 表妹 一起到附近的公園裡玩
玩累了 就在公園旁賣著黑輪米血 大腸麵線 粉圓冰的攤子 吃著點心

所以 每到寒暑假 我最期待的 就是能去二阿姨家玩 過著難得”輕鬆假期”
但 只要我向家人提起這件事 一定得先經過爸媽的一頓”臭罵”
提到的內容 當然就是”一放假就只想著要去玩 怎都不留在家裡幫忙!?”
然後 就在經過”例行公事般”的 抗爭 抗議後 才能偶爾爭取到幾次”成功”

最後一直到進入高中 媽媽接手了伯父伯母的小吃攤之後
這樣的情形 更加明顯 更加的嚴重惡化 因為工作時間為PM5:00~PM11:00
也正是 高中時的放學時間 所幸那時 就讀於”白河商工” 需通車上下學
至少能爭取到一些些 在放學之後 能夠與同學們 ”偶爾”去到處亂晃的時間

也因”才剛開始” 做起小吃攤的工作 所以也必須花費”更多的時間去適應”
從高二開始 在每個星期五天半 每天七堂課 每堂課50分鐘的時間裡
至少在每天的七堂課裡 就有三四堂課(早上第一,二堂 下午第一,二堂)裡
本人在下我 幾乎都是在”補眠” 也就是 邊上課邊打瞌睡 甚至趴在桌上睡~

也因為這樣 所以從高二到高三 成績都是全班”倒數”的 第一~三名 =..=
在升高三那年 還在期未考時 有兩科成績不及格 還參加了補考 @Q@
這樣的我 竟然還能得到”高職畢業證書” 實在是”最大的奇蹟了吧”~

常有人說 ”家”給人的感覺 應該是最溫暖 最溫馨 最輕鬆 最幸福 最快樂的
但從小到大 ”家” 在我心裡留下最深刻的印象 似乎都不是如此 呵呵~
有的也是 ”在家看店” 望著街上 與爸媽親密的牽著手 開心的笑著的小孩們
在心裡 默默的羨慕著 希望著自己 在哪天也能過著 和他們一樣的生活吧~

家 真的是人的一生中最 溫暖? 溫馨? 快樂? 幸福? 輕鬆? 的地方 時光嗎?
是嗎!? 是嗎!? 是嗎!? 是嗎!? 是嗎!????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2007-07-07 21:44:01

乖,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不是嗎?乖,有我陪勒︿︿

版主回應
^QQ^ 呵呵~ 這也許是所謂的&quot收假症侯群&quot吧
在放了那麼長的一段假
剛開始&quot正式工作&quot的前幾天
心情會有陣子覺得特別煩=..=...呵....
2007-07-08 02:16:23